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深V之后仍需谨慎(7月4日早评)

早上好! 经过近两个交易日的两次下杀,市场跟风盘已经出现松动迹象,在管理层多次喊话增加信心的基础上,市场迎来反弹走势,只不过短期内人民币贬值等因素依旧存在,因此,适度乐观的前提下还应理性对待当前市场的反弹走势,严控仓位仍为首要任务,需待市场信心逐步恢复。不过,目前A股已跌至绝对低估区域,继续调整的空间有限。此外,每轮行情见底都是蓝筹股造成的,蓝筹股需要一个补跌的过程,这是因为蓝筹股持股者主要为机构,机构通常持股比较稳定,当他们也都觉得应获利出场回避风险的时候,他们就是最后一批看空的人,市场才全部被空方思维占据,而这也是利空出尽。目前市场中上市公司大股东逆市增持、外资持续涌入、业绩预喜股受场内资金青睐、市场估值已处于历史底部等诸多积极因素正在逐步积聚,后市有望在其合力作用下,重塑反弹新动力,“七翻身”行情依旧可期。

今日财经要闻:一、新一届金融委召开第一次会议 研究部署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二、商务部与广东省签署部省合作协议。三、欧美股市:欧洲STOXX 50指数涨近1%。标普500指数收跌0.49%,报2713.22点。道指收跌0.54%,报24174.82点。纳指收跌0.86%,报7502.67点。四、数据显示,深圳2018年6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54093元/平方米,环比微降0.03%,同比下降0.73%;成交套数2705套,环比增加5.5%,同比减少8.4%;成交面积279103.9平方米,环比增加7.65%,同比减少4.53%。五、广东出台“十六条”要点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 加强住宅用地市场调控。

市场回顾:昨日沪深股市上演日内“深V”反转行情。早盘开盘后沪指震荡下行再创新低,市场一片狼藉,好在午后随着上证50、沪深300等权重股的集体发力,沪指再度抬头上扬,呈现V型反转,尾市保持红盘震荡。深成指基本复制了沪指走势,盘中跌破熔断底,创出近三年半新低。最终两市日K线均收出带长腿下影线的倒锤小阳线。截至收盘,沪指报2786.89,涨0.41%,深证成指报9221.54点,涨0.45%;创指报1607.12,涨1.18%。全天合计成交3939亿元,较上日放大360多亿元。

昨日盘面个股普涨,两市非ST个股涨停65只,跌停25只。板块方面,航天航空、国产芯片、航母概念、软件服务、通讯行业、仪器仪表等领涨,民航机场、酿酒、医药抗癌、家电等领跌。

技术分析:昨日市场似乎完成了最后一跌,深成指9000点附近对应的刚好是上证指数2638点时的水平。而上证指数也跌至120月移动平均线这一强力支持附近。最近两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在一度暴跌近120点的情况之下,而创业板指数居然仅仅回调不超过2%,说明股指颓势已难以掩盖市场做多热情。昨日两市收出长腿下影线,说明市场出现了短暂的见底信号。从周二尾盘表现看,交投依然不足,更多的像是跌势过重之后出现反弹的走势,预计短期内会出现一定的反弹,但还不能确定这就是最终的底部。而创业板继续走强,拐头向上后市继续看高一线,如果量能继续跟进则有望回补上方缺口。从资金面上看,长短期利率下行,说明目前市场间资金较为充足,另外随着6月年中资金紧张面已过,资金方面不存在太大的问题。要密切关注7月5日前后、7月16日前后及7月23日前后的变盘日。综合分析:大盘的调整并非是基本面变差导致,而是基于汇率贬值、金融去杠杆等负面情绪冲击的影响。从消息面看,昨日央行领导接连发声力挺人民币,人民币汇率随之大幅反弹,离岸人民币收复6.66关口,较日内低点涨逾700点。市场参与者情绪也迅速缓和,金融地产股、航空运输股的跌幅也随之收敛。军工股、芯片股等高端装备股更是放大涨幅,激发了存量资金的做多底气。

热点展望:当前市场已经进入估值底部区域,风险偏好已降至阶段性低点,部分前期担忧的风险因素也正在逐步被市场所消化,大盘继续下探的空间已有限,市场整体上机会大于风险,市场震荡筑底期投资者需多些耐心,静待多方反弹能量的逐步积聚。由于市场整体已经足够便宜,大部分板块都可以乐观。配置上中小创的弹性可能会更好。这主要是因为,小盘股相对于大盘股对利率更敏感。近期利率水平明显开始回落,以及货币政策未来将继续调整,因此小盘股可能相对收益更高,建议优选细分领域的价值龙头。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7月4日凌晨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