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实施降准有利市场(7月5日早评)

早上好! 随着中美互征360亿美元关税实施日临近,市场担忧情绪浓重,美股、港股、亚太股市和A股继续承压。周三上证遇阻5天线后回落,下探2756区域,创业板全天调整幅度较大,在10天线附近企稳。由于短线市场仍将面临压力,或还会考验2736-2722的支撑。周三人民币继续反弹,后面几天人民币走势也会对市场形成一定影响,回顾A股市场的历史,可以发现每一次重要的历史底部都是在投资者情绪恐慌和悲观中出现的,近一段时间A股市场的调整为中长线投资者提供了买入优质标的的机会。如果周四、周五短线再次打出一个较好的低点,也可考虑择机适量低吸。尽量踩好小周期反弹节奏,等出现强反时就顺势兑现减仓。

今日财经要闻:一、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扩大科研人员自主权的措施,更大释放创新活力;部署进一步做好稳定和扩大就业工作。二、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中国不会先于美国实施加征关税措施。三、发展改革委就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征求意见。四、上交所:历史分红水平逐年上升。五、最新一次定向降准于7月5日正式实施,预计将释放7000亿元流动性。

市场回顾:昨日两市大盘再度出现了较大幅的低开,开盘后虽一度翻红,但并未获得多数资金的认同,大盘出现了震荡回落。午后虽然有所反弹,可是资金入场意愿不高,股指再度震荡回落。前期强势股杀跌,创业板指变本加厉大幅下挫。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1%,报2759.13点;深成指跌2.02%,报9035.49点;创业板指数跌2.58%,报1565.61点。两市合计成交3297亿元,呈缩量下跌态势。昨日盘面个股普跌,两市合计上涨个股仅456只。非ST个股涨停38只,跌停44只,近300只个股跌幅超5%。板块方面,黄金、钢铁、电力等板块表现较强,家用电器、工程机械、半导体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弱。

技术分析:要确立真正的底部,往往要经历“政策底”、“估值底”、“市场底”三个阶段。本轮始于3587点的下跌,至2722点,区间下跌超过860点了,近期管理层陆续释放维稳信号,比如小米延迟发行CDR、IPO大幅缩减、禁止股权质押强行平仓、降准,以及最近央行行长易纲的积极喊话,这些都是“政策底”的明确信号。而估值方面,目前两市整体市盈率已经低于2638点的水平,破净股突破200只,创历史新高,同时破发股也超过300只,历史上每当A股市场“破发股”和“破净股”数量显著增加时,都预示着阶段性底部的到来。三底之中唯有“市场底”还有待确认,周三A股单针探底并没有国家队入场救市的迹象,而是市场自发的抄底行为,由此可见,距离“市场底”已经不远了。综合分析:本周市场最大的风险点就是下半周贸易摩擦的时间节点,只有等外围不确定因素解除后,主力资金动作才会更大一些。短线看,周四、周五市场可能还会出现一个低点,或再考验2736-2722,如果再出新低,则将考验2700关口,存量资金会有明显抵抗,创业板周四下方主要支撑在1556-1536。

热点展望:从整体方面看,当前仍处于相当弱势的格局中,业绩对板块股价支撑的力度会有所提升,下半年市场会更加注重业绩的含金量和企业现金流情况。在结构上,内需中新经济大消费相关领域是在市场抛售中可以逐步低吸的领域,如食品饮料、医药、休闲服务等日常生活消费领域,现金流稳健、业绩增速相对稳定,在当下不确定的市场环境中或仍将是首选。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7月5日凌晨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