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中阳之后谨防回踩(7月9日收评)

周一市场呈现震荡上行的格局,A股出现小幅高开后,随后震荡上行,以银行、保险为首的权重股纷纷领涨,带领沪指高开高走,全天站上10日均线,中小创指在次新股、天然气等概念走强的带动下,也呈现震荡上行的格局。两市携手上行,个股涨多跌少,题材、板块呈现普涨的格局,做多情绪大增。行业板块全线上涨,油气概念、医疗行业涨幅居前,中天能源、美康生物等涨停;银行板块表现强势,建设银行涨逾5%,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和中国银行均涨逾4%。同时,今日市场量能开始放大(沪市全天成交1356亿元)。当前来看,今日我们仍需要注意,随着指数的高走,市场量能没有跟上,大盘目前处于筑底阶段,走势反复,量能是制约股指反弹的重要因素,沪指能否真正见底,还需要继续跟踪一段时间。大盘目前处于筑底阶段,走势反复,“在别人贪婪的时候恐惧,在别人恐惧的时候贪婪。”这是大家都熟知的巴菲特投资格言,贪婪与恐惧与生俱来,市场的信息纷繁复杂,往往贪婪的时候感觉利好扑面而来,恐惧的时候却是四面楚歌。大部分人无法做到在别人恐惧的时候贪婪,更多可能是别人恐惧的时候也恐惧。虽然市场的最低点无法预测,但是被低估、具有高性价比的区域还是有办法观测出来的。因此,投资者需要保持耐心,逐步积累筹码,以时间换空间,获取中长期的财富增值。

周一财经要闻:一、7月9日,人民银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 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鉴于今日无资金到期,人民银行在公开市场上零投放零回笼。二、中央汇金管理4.1万亿元国有金融资本。三、央企整体负债率稳中有降,负债结构持续优化,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负债水平不断下降,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四、粤港双方将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城市群。五、河北雄安新区将建设生态湿地净化系统。六、北京新机场明年9月30日启用。

周一沪深两市小幅高开,随后一路震荡上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815.11点,涨2.47%;深证成指报9160.62点,涨2.8%;创业板指报1581.93点,涨2.64%。盘面上,石油、公用事业、医疗、医药、保险、银行等涨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天然气、钛白粉、次新股、无线充电、触摸屏、稀土永磁、快递概念等涨幅居前。技术分析:沪指收出中阳K线,KDJ金叉,从MACD来看,也即将出现金叉,说明后市在指标以及人气的引领下,仍有反弹的空间。但另一个角度来看,市场能够持续反弹还需要量能的跟进和支持,我多次强调量能的重要性,如果不能持续放量不排除短线还会有反复的情况出现。但是周线七连阴下,本周再度收阴的概率不大,整体预计是震荡反弹的行情。虽然当下A股的估值水平已低于历史平均水平,但本轮市场调整的主要矛盾并非估值(这不同于2015年),所以估值也不是反弹的充要条件。而且,A股历来是高波动市场,情绪摆动对应的股价波动区间远大于正常估值变动所对应的区间。所以,对于本次估值对于市场走向的借鉴意义,需要更加审慎地使用。综合分析:沪深300指数创立以来市盈率历史中位数为14倍,市净率历史中位数为1.8倍。而当前该指数的市盈率为11.5倍,市净率为1.34倍,均处于历史后1/4分位的水平,其中市净率水平离历史最低的1.2倍仅有10%的距离;表征中小市值股票市场的中证500指数,其估值情况与沪深300指数类似,也处于历史后1/4分位水平。综合而言,可以认为目前A股市场已经处于历史上明显偏低估的状态。

热点展望:市场出现反弹,短期内可能是前期跌幅较大的周期性板块以及中小市值股票在反弹中表现领先。但中长期表现更具持续性可能是符合消费升级、产业升级方向的消费股及新经济龙头。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结合对半年报盈利增速预期、估值合理性、边际收益等多因素考虑,建议持续关注前期超跌的部分绩优成长股,尤其是计算机软硬件板块及集成电路板块。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7月9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