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涨需要成交量配合(7月10日早评)

早上好! 周一沪深两市受周末消息面利好影响小幅高开,全天呈现高开高走,各板块全线收涨。在银行股走强带领下,沪指强势收复2800点及5日、10日短线均线。医药、石油、次新板块全天领涨两市,市场人气回暖明显。昨日沪指收复2800点整数关,2691点有可能成为短期底部。技术上A股超跌反弹,但从反弹力度判断很可能是底部。回顾A股历史上数次的超跌反弹来看,往往反弹初期为缩量情况较多,可理解为市场人气尚未恢复,不少资金仍持观望态度,所以反弹初期也仅是一部分资金参与,缩量反弹也就随之产生。2691点是不是市场底部,还有待观察一两周时间,昨日强劲反弹成交未明显放大,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有待修复,预计后市A股筑底仍会有反复,尽管大盘中期底部尚难确认,但A股市场早已进入底部区域。

今日财经要闻:一、国务院:在稳定出口同时扩大进口 增加农产品等进口。二、证监会召开上市公司座谈会 听取对维护资本市场稳定的建议。三、银保监会发布《保险机构独立董事管理办法》。四、银保监会:增设保险机构独立董事人数 完善独董履职保障。五、水利部:新增2000万亩高效节水灌溉面积任务完成过半。六、欧美股市:欧洲STOXX 50指数周一(7月9日)涨约0.5%;标普500指数收涨0.88%,报2784.17点。道指收涨1.31%,报24776.59点。纳指收涨0.88%,报7756.20点。

市场回顾:昨日深沪股市高开高走,沪指收复2800点整数关,深成指重返9000点大关。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815.11点,上涨2.47%;深成指收报9160.62点,上涨2.80%;中小板指收报6345.33点,上涨2.97%;创业板指收报1581.83点,上涨2.64%,两市共成交额为3259.5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从行业板块表现看,中信行业指数全线上涨。消费、创新、金融三板块齐头并进,建材、电子元器件、银行、医药等6行业涨幅超过3%,其中,权重板块银行股表现出色,建设银行涨逾5%,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中国银行均涨逾4%。Wind概念指数集体活跃,鸡概念指数涨幅近7%,维生素、页岩气和煤层气、次新股等5概念指数涨幅超过4%。

技术分析:沪指高开后震荡攀升收复5日、10日线,午后再度发力成功收复2800点大关,市场做多情绪明显升温。从日K线图看,沪指自7月6日跌破2700点后,开启触底回升行情,后市或继续以震荡修复为主。对于创业板市场而言,连续14个交易日的横盘震荡,使得5日、10日线压力逐渐消化,指数9近20日均线,震荡区间或将逐步上移。总体来看,短期运行趋势回暖将提振市场人气,后市量能的配合将成为关注重点。毕竟距离2638点熔断底仅52点,A股估值已低于熔断底水平,A股向下的空间十分有限,从周K线图上看,上证指数出现了罕见的7连阴,A股历史上一共只有8次周线7连阴,而其中有7次在之后出现强势反弹行情,因此,判断7月A股翻身的概率较大。不过,鉴于中美贸易摩擦风险仍未消除,2691点是否就是历史大底有待观察。目前股指已经初步构建出底部形态,但量能仍然未能有效放大,由于处于上涨初期,底部缩量反弹可以接受,但后期大盘若要持续上涨则需要成交量的配合。如果沪指不能重返3000点上方,都有可能再度跌破2691点。而一旦沪指重返3000点上方,A股将迎来一轮中级行情。综合分析:上周末众多利好云集,交易所力挺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外国投资者参与A股交易范围进一步放开,为市场释放了利好信号,有利于吸引增量资金进场。在前期市场持续调整,估值存在修复空间的背景下,A股呈现强势反弹。虽然大盘仍处于震荡磨底期,但无论从估值、成交量、个股涨跌比例、风险偏好,还是从产业资本持续增持、上市公司频频回购等多方面的变化看,均可发现市场见底特征正在逐步清晰。在反复磨底的过程中,机构抄底欲望不断增强。

热点展望:在没有出现新的主线题材之前,出于避险情绪,市场的存量热钱依旧会围绕超跌个股做文章,所以短期市场的套利机会也多在超跌个股中,另外中报预增标的也存在一定机会。三季度流动性和风险偏好大概率好转,A股市场长期投资价值凸显。行业方面,看好盈利加速且估值合理的计算机、化工、纺织服装、医药生物、新能源汽车和电子等板块。目前A股整体估值较为安全,短期没有继续大跌的风险,所以短期应该以筑底为主,建议轻指数,重个股,大家可以选择优质个股做好高抛低吸,或者中线布局,耐心持股待涨。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7月10日凌晨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