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意味深长的吊颈K线(7月10日收评)

周二市场呈现震荡消化的格局,A股出现小幅高开后,全天保持震荡,盘中体外诊断、医疗行业涨幅居前,维力医疗、英科医疗涨停;周期板块表现强势,有色金属、水泥等均有不错的表现。跌幅方面,教育、营销服务领跌,立思辰、印纪传媒跌停。同时,今日市场量能开始放大(沪市全天成交1326亿元)。当前来看,市场反弹行情并不依赖于前期压制市场情绪的因素出现逆转,反弹行情的持续性主要取决于交易层面因素,即投资者已经普遍下调仓位以及低迷情绪逐步释放。我们仍需要注意,随着指数的高走,市场量能没有跟上,大盘目前处于筑底阶段,走势反复,量能是制约股指反弹的重要因素,沪指能否真正见底,还需要继续跟踪一段时间。大盘目前处于筑底阶段,虽然当下A股的估值水平已低于历史平均水平,但本轮市场调整的主要矛盾并非估值,这点不同于2015年,所以估值也不是反弹的充分、必要条件。而且,A股历来是高波动市场,情绪摆动对应的股价波动区间远大于正常估值变动所对应的区间,短线市场表现虽然仍可能受到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但当前市场已经具备明显的中长线价值,建议逢低吸纳与消费升级、产业升级相关个股。

周二财经要闻:一、桥水等外资机构加速布局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稳步推进。二、商务部发文推动有条件的城市开展高品位步行街建设。三、人民银行10日发布的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2018年7月10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鉴于今日有3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资金净回笼300亿元。四、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的2018年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1.9%;PPI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4.7%。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绳国庆指出,6月份CPI、PPI同比涨幅有所扩大。五、中保协要求险企报送上半年市场运行分析报告。六、北京新机场明年9月30日启用。

周二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后震荡整理,尾盘集体上扬,全天上证综指报2827.63点,涨0.44%;深证成指报9205.43点,涨0.49%;创业板指报1592.98点,涨0.7%。盘面上,盘中体外诊断、医疗行业涨幅居前,周期板块表现强势,有色金属、水泥等均有不错的表现。技术分析:沪指收出吊颈K线,KDJ金叉,从MACD来看也出现金叉,说明后市在指标以及人气的引领下,仍有反弹的空间。但另一个角度来看,市场能够持续反弹还需要量能的跟进和支持,我多次强调量能的重要性,如果不能持续放量不排除短线还会有反复的情况出现。回顾年初至今的市场表现,可以分为两个运行区间。年初至3月22日,上证综指在3200点到3500点的区间内维持震荡格局。震荡区间在3月22日被破坏,随后至今市场进入持续大幅波动阶段。其间有两个关键跳空缺口,第一个是3月23日,上证综指当日下跌3.4%,从而落入3000点到3200点区间。第二个是6月19日,上证综指当日下跌3.85%,之后三周内上证综指相继跌破3000点、2900点、2800点,上周最低探至2691点,A股市场呈持续弱势震荡局面。目前市场价升量缩现象有所凸显,且场内热点表现较为杂乱,这或将不利于超跌反弹行情的持续演绎。总体来看,目前市场仍处于底部区域的构筑阶段,市场运行将以震荡整固为主。综合分析:A股市场调整到目前状态,整体风险已经释放得较为充分,市场情绪也得到了一定宣泄,上行动力正在持续积累。下半年,经济具有一定韧性、宏观政策边际强化、资金温和净流入等有利因素,将构造下半年A股市场的结构性机会,市场存在股权风险溢价整体回落带来的投资者风险偏好修复行情。前期压制股市的国际国内不确定因素已经被充分预期,且一些因素开始出现边际改善。未来股市继续向下的空间不大,中长期机会大于风险。

热点展望:投资管理的核心是风险管理,其次是投资收益。坚持严格控制组合集中度,尤其是在市场缺乏较为明确的投资主线的背景下,在行业配置上相对要偏均衡一些,并制定好风控计划。同时,要选择以业绩为主线的龙头公司,回避那些问题公司的股票。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7月10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