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走好尚需时日(12日早评)

早上好! 周三各主要指数全天走出明显的调整行情,但跌停板只有30只左右,也很明显属于受消息影响的情绪反应。 昨日上证综指破位2800点,一方面与修复反弹中量能不佳有关;另一方面是外围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十字星所显示的多空博弈及品种强弱,显示市场运行仍具有确定性风险。从阶段性投资策略来看,投资者须冷静看待相关因素的影响,同时密切关注市场创新低个股是否继续扩散,而量能变化是观察的首要因素。目前各大股指均继续保持一个大阶段下降趋势,前两日的反弹并未改变这种轨迹形态,昨日的回落,其再次运行于下降轨迹之中。由于市场不时有品种创出新低扩散,因此,市场的空方力量仍然较为强大。 

今日财经要闻:一、深交所:深市上市公司积极分红的良好氛围基本形成。二、银保监会持续推进开放,多家外资银行获批设立机构。三、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1至6月我国汽车产销1405.77万辆和1406.65万辆,同比增长4.15%和5.57%,上半年汽车产销总体保持稳定增长。四、上交所:长期稳定高比例分红公司群体形成。五、新华社:中国经济有底气应对挑战,支撑资本市场行稳致远。六、美股走低道指跌逾200点,布油大跌逾7%,逼近73美元/桶关口,美油下挫近5%。

市场回顾:昨日深沪A股双双跳空低开震荡收阴,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数均失守10天均线,而三大指数也均收于5天均线附近,其中上证指数再度失守2800点,深证成指则录得近2%的较大跌幅。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777.77点,较前一交易日跌49.86点,跌幅为1.76%;深成指报9023.82点,跌181.61点,跌幅达到1.97%;创业板指数报1563.01点,跌幅为1.88%。两市个股普跌,上涨品种总数不足400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仅30多只个股涨停。行业板块悉数收跌,航空公司、互联网两板块领跌,且跌幅均达到约4%。软件服务、海运、IT设备、珠宝零售等板块跌幅靠前。机场服务、牧渔、生物科技等板块表现相对抗跌。成交方面,沪深两市分别成交1383亿元和202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有放大。

技术分析:周一、二出现一定幅度的反弹修复,但量能配合有限。从短期技术指标来看, MACD上方红柱有拉升趋势,但当前仍是十分微弱。KDJ指标也再次展示,三线发散向上出现向上拐头迹象,目前短线KDJ指标处于高位落态势。OBV、RSI等仍均处于弱势阶段。短期K线形态收出十字星,显示多空双方的一种博弈拉锯,市场若要反弹修复,须有量能指标的配合。如果本次回调不跌破2691点,那么一个“W”双底形态就形成了,二次回撤考验前期低点支撑之后,未来的反弹行情将更为健康,且能走得更远。倘若2691点最终失守,那么行情将继续走低寻求新的低位支撑,交投重心将下移至2638点附近。综合分析:世界杯已经进入尾声,世界杯过后,交易员们又将把目光重新聚焦到股市上来。从近三个交易日主力资金净额变化来看,实际上体现出一种弱势特征。数据显示:周一市场的反弹中,主力资金净流入55.63亿元;周二小阳中,主力资金净流出为82.79亿元;周三回落中再次净流出188.45亿元。显示出市场机构资金变化仍以净流出占据主要特征。

热点展望:震荡行情中,次新股往往显现出强大的赚钱效应。近年来IPO过会审核趋严,新上市股票的整体质量改善,驱动次新股的投资价值提升。次新股近期崛起表明资金短线做多意愿增强,在后市投资主线尚未形成市场共识之际,次新股仍是资金“潜伏”的重要选择。次新股作为政策支持下的上市公司代表,从行业分布来看,新经济的成分较高,并且商誉减值、股权质押等问题的风险较小,此外次新股的估值、营收增速均优于创业板。因此,建议投资者未来积极关注次新股投资机会。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7月12日凌晨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