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展开“补缺口行情”(13日收评)

周五市场呈现低开震荡的格局,全天做多的情绪消退,整体情绪偏冷,主要是指数低开整理,消化昨日普涨。盘面上,金融股全线回调,医药、有色表现抢眼,而题材股小幅分化,数字中国、知识产权板块领跌。同时,今日市场量能开始缩小(沪市全天成交1463亿元)。回顾历史数据,目前A股估值已经低于2016年2月沪指2638点时的估值。如果从市净率来看,则基本接近沪指2000点左右的水平。我们再从A股历史来看,从998点、1664点、1849点到2638点,A股的历史性底部都在抬升,而指数抬升背后的逻辑在于增长型经济,从名义经济到上市公司业绩,始终都在扩张。而本次沪指2691点以来的这波反弹仍未结束,7月中下旬是市场预期向上修复的时间窗口,反弹行情可期。总而言之,估值底基本成为一致预期,但金融去杠杆及外部摩擦仍在继续,这意味着,“磨底”过程会较长,今年下半年乃至明年上半年,是耐心收集优质公司筹码的阶段。下周操作上,建议继续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尤其是小盘次新股和中报业绩增幅超预期个股。

周五财经要闻:一、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指出,中国的法定货币是人民币,包括纸币和硬币(以下统称现金)。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 告示等方式拒收现金,依法应当使用非现金支付工具的情形除外。二、发展改革委投资司会同委内相关司局,组织证券公司、会计师事务所等部分为房地产行业提供第三方服务的机构,召开房地产行业专题研讨会。参会人员围绕房地产行业的微观市场和宏观政策进行了交流。三、2018年7月13日开展1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1885亿元,完全对冲今日MLF到期量,中标利率3.3%持平于前期。此外,鉴于还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今日无逆回购操作,当日实现净回笼200亿元。四、美国商务部12日发表声明说,将于19日就美国对进口汽车及零配件展开的“232调查”举行公开听证会。五、海关总署:预计今年全年我国外贸稳中向好的势头能够得到巩固。六、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于2018年7月16日(星期一)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介绍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周五沪深两市出现分化走势,沪指低开后窄幅震荡,全天上证综指报2831.18点,跌0.23%;深证成指报9326.97点,涨0.58%;创业板指报1618.46点,涨0.24%。盘面上,医药、酿酒、农药、食品饮料等行业涨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单抗概念、基因测序、精准医疗、中药、S股、独角兽、油改概念、超级品牌、苹果概念等涨幅居前。技术分析:今日各主要指数小幅低开,全天走出明显的低开震荡行情, KDJ指标和MACD双双继续金叉。周五市场迎来的整理,主要还是资金介入力量未能持续。而实际上,6月份以来主力资金整体还是短线思维,整体净流入次数不多情形下,几乎都呈现出几天之内的短期反抽行为。而昨日资金介入相对稳定,但今日持续性并不是很强,能明显的感到主力资金还没有达到集中的持续性。所以,这里认定以为超跌后的技术反弹,还是以个股博弈为主,逢低也还可适当加大力度。但同时,还需要谨防成交量不能进一步释放下的指数再次回落可能。通过本周行情来看,周线七阴之后的第一根阳K线,市场处于底部区域,“磨底”过程会较长,今年下半年乃至明年上半年,应该是耐心收集优质公司筹码的阶段。综合分析:近期A股市场情绪低迷,影响市场情绪的因素确实存在,主要是对去杠杆政策和一些外部因素有担忧,比如美国单方面挑起、国内去杠杆背景下信用违约不断。但站在中长期的视角看,目前A股已经进入估值合理区域。而最近一段时间出现了一些积极因素,外部的风险因素也逐步在弱化。若后市不再有新的利空出现,大盘的估值底、政策底、市场底就已基本上形成,未来有望展开一波级别比较大的“七翻身”反弹行情。

热点展望:下周市场会迎来更为密集的中报披露,中小创业绩披露也会更集中,预期其业绩增速较之主板更为优秀,中报行情将会全面铺开。随着后市风险偏好的回升,前期由于金融风险重估而被抑制的周期和金融板块会得到修复,而对利率更为敏感的小盘股则会受益于利率水平的回落,金融地产将是市场上涨的中坚力量,而中小创则具有较好的弹性。其一,被低估的金融、地产等龙头公司;其二,受经济周期影响较小的消费和医药;其三,长期战略性布局科技创新的成长龙头股,等待公司自身创造价值的实现和市场情绪在未来某个时点的回归。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7月13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