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800点需要用心呵护(17日早评)

早上好! 沪指昨日震荡走低,市场人气低迷,成交量继续萎缩。受制于蓝筹指标股的疲软,股指上升乏力,但个股活跃度相对较高,47家个股涨停,但也有33家个股封于跌停,可谓机会与风险并存。近期市场炒作基本围绕两条主线展开,一条是以次新概念股叠加高送转填权以及芯片、新能源汽车等板块为主;另一条则是围绕中报大幅预增概念股展开。值得一提的是,科技板块近期持续活跃,其中龙头股风华高科、中国软件盘中屡创新高,带动了神马股份、合兴包装等一批业绩驱动个股走强,资金做多迹象十分明显。从近日盘中轨迹分析来看,虽然有护盘资金有时的体现,但响应度明显不足,由于影响市场的多空因素依然处于博弈之中,市场的运行仍具有各种不确定性风险。从投资策略角度来看,稳健投资者在市场量能指标没有发生大的变化情况下,采取多看少动,谨慎策略为宜;而短线激进投资者,可对相关超跌且业绩增长类个股适当逢低波动性关注。需要我提醒的是:真正应该警惕的地雷,其实还是业绩问题。近期不少公司发布中报业绩预告,有预增的,自然就有预亏、预降的。业绩地雷,才是个股真正的风险所在,这也是股市投资以业绩为导向的真实体现。

今日财经要闻:一、7月初以来,产业资本净增持市值为5.36亿元,为近四个月以来首次净增持。二、欧美股市:欧洲STOXX 50指数跌约0.1%,道指收涨0.18%,报25064.36点,纳指收跌0.26%,报7805.72点,标普500指数收跌0.10%,报2798.43点。三、多部委发布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积极稳定和促进就业的指导意见。四、广西出台工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打造10个产业集群。五、深圳市国资委:通过优质资源向上市公司集中等手段 持续推进资源资产化、资产资本化、资本证券化。

市场回顾:昨日A股市场出现小幅回调,所有指数均以绿盘报收,其中上证指数一度危及2800点整数关口。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61%,报2814.04点;深证成指跌0.10%,报9317.36点;创业板指跌0.10%,报1616.91点。两市全天成交3254.1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缩量406亿元。从昨日盘面看,金融、地产走势疲软,银行板块以1.96%的跌幅领跌两市,房地产、建筑材料、非银金融紧随其后,板块跌幅都超过1%。

技术分析:上周大盘止跌回升,并终结周K线7连阴,但由于缺乏量能支持,反弹行情表现出了持续性不佳的特征。昨日两市在金融等权重板块走弱拖累下出现冲高回落,上证指数盘中一度危及2800点整数关口,创指表现也较疲软。虽然沪指上周出现的两个大阳线,仅仅是完成了市场的止跌需求,包括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本周市场主要5日均线完成对20日均线的收复,同时完成短线均线之间方向的一致,这个过程需要市场进行震荡方可完成。后市股指能否持续反弹以及反弹的力度需要看成交量能否有效放大,目前沪指2850点附近为第一阻力位。综合分析:就周一A股市场来说,最为引人注意的信息就是陆续公布的6月以及上半年的经济运行数据。从相关数据来看,经济增速放缓的趋势是较为明显的。出口、投资增速放缓,消费力度有所增强,但由于地产对居民存量财富的挤出效应,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效应在今年上半年也开始减缓。这引起了市场参与者的警惕,担心经济增速放缓后,会影响到相关上市公司业绩的增速。因此,市场参与者的加仓意愿大大降低,这也是周一A股市场出现明显缩量的直接诱因。经济数据虽然低于预期,但货币宽松的概率并不大。因为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原先依靠投资、出口的经济增长模式已经遇到瓶颈,此时需要新的经济增长引擎。既如此,金融地产股的产业天花板就开始显现出来。所以,各路资金开始重新审视金融地产股的估值,不少机构资金开始减少金融地产股的仓位比重,使得金融地产股成为周一A股的下跌能量源泉。

热点展望:近期正值中报披露窗口期,反弹行情将沿着两条主线展开。一是高景气的业绩成长板块,比如5G、云计算、芯片、创新药等题材板块,也是主力资金的布局方向;二是前期被错杀而中报业绩预喜的低位股,这里是游资的主战场,短线投机者可加以留意。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7月17日凌晨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