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800点仍将纠缠不清(19日早评)


早上好! 周三早盘上证主要在20天线和10天线狭小的空间内窄幅波动,等待进一步的方向选择, 午后一度冲高,但量能不济,未能突破20天线;主力选择反手打压,随后一路下挫,破了10天线,短线最终选择向下。本周上证指数连收3阴,创业板也被上证主板带下,止步8连阳, 近期的反弹力度并不是很强,成交量也出现萎缩,加之昨日的冲高,短期预计或有回撤的需求,但不影响市场小幅反弹趋势以及个股的操作热情。

今日财经要闻:一、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部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综合竞争力、巩固经济稳中向好;确定加快建设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的措施,以“一网通办”更加便利群众办事创业。二、银保监会:大中型银行要发挥“头雁”效应 带动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明显下降。三、发展改革委和能源局发文推进电力市场化交易。四、银行业金融机构要认真落实前期制定的有关计划和工作方案。大中型银行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合理确定普惠型小微贷款价格,带动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实际贷款利率明显下降。逐步降低对抵押担保和外部评估的依赖,从源头上降低小微企业融资费用负担。五、欧美股市:欧洲STOXX 50指数涨约0.7%,道指收涨0.32%,报25199.29点,纳指收跌0.01%,报7854.44点,标普500指数收涨0.22%,报2815.62点。

市场回顾:昨日沪深股市昨日冲高回落。早盘两市双双高开后一度拉升,但随即震荡回落后维持高位横盘态势;午后,创业板盘中冲高后跳水,带动其他指数走低并翻绿,板块个股全线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2787.26点,跌0.39%,深成指报收于9195.24点,跌0.97%,创业板报收于1607.88点,跌0.85%。两市合计成交3374亿元。从盘面看,昨日个股跌多涨少,两市合计超过2100只个股下跌,非ST个股涨停50只,跌停9只。板块方面,环保工程、电力、化肥、旅游酒店、石墨烯、生态农业等表现较好,电信运营、航天航空、民航机场、通讯、百度概念、国产软件、国产芯片等表现较差。

技术分析:沪指反弹至20日线遇阻以来,连续4日小幅回落,目前被5日线压制,上行困难,下方未见明显支撑位,KDJ已有三线交汇向下,重心或将下移。而且成交量一直未能有效放大。周三离岸人民币贬破一度跌破6.72,对市场有一定影响;另外央行在周二进行了一次非常规降息,1500亿净投放3个月利率下降近100个基点,给出利率下行重要信号,仍是迫于经济下滑的压力。总体看目前调整不用太担心,这有利于夯实2800一线的底部平台,等蓄势整固后再发力向上,再下跌可考虑在2786-2756区域择机低吸,仓位依然不宜过重,后市股指能否持续反弹以及反弹的力度需要看成交量能否有效放大,目前沪指2850点附近为第一阻力位。综合分析:最近几日还有一个重要因素也值得关注,那就是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仍在不断走低。昨天,人民币汇率盘中跌幅扩大,离岸人民币汇率失守6.75关口,日内跌逾两百点,刷新逾一年新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7145元,创2017年8月7日以来新低。这个因素,还是要引起大家的关注。上半年经济数据悉数公布,虽然经济韧性依旧,但经济增速下滑的影响还是存在的,细分数据也不是很乐观,在监管以及去杠杆的背景下,市场总体方向仍有待观望。央行公布了2018年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七期)招投标结果,再次向市场发出了引导利率下行的重要信号。这很可能意味着流动性宽松的预期将越来越高,对于后期股市有正面影响。

热点展望:我国执行2018年正式版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大幅提高补贴门槛的同时也大幅降低低续航车型补贴,但对高续航车型的支持力度有所加大,新能源汽车高端化进程中,拥有先进技术储备、产品线丰富、市场地位稳固、口碑良好的新能源汽车产销龙头企业将受益。而在中上游政策调整也将刺激动力电池需求进一步向高镍三元倾斜,三元电池主流厂商率先获益,且在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的背景下,将呈现强者恒强的特点。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7月19日凌晨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