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洗盘 罕见五阴(19日收评)

周四市场呈现高开冲高回落的格局,早盘两市短暂脉冲拉升最高上攻至2805点,之后冲高回落,最终各大指数集体翻绿,其中创业板领跌两市跌幅超1%,盘面上行业板块普跌,仅钢铁、水泥等周期板块表现强势。此外,稀土永磁概念股尾盘拉升。免疫治疗、通用航空、黄金等概念板块领跌。同时,今日市场量能开始放大(沪市全天成交1293亿元)。短期A股的反弹不宜期望过高,近期人民币汇率贬值趋势暂没有改变的迹象,指数有再次探底的趋势,关注下方2750附近的支撑。但是,面对下跌无需悲观,反而可以看作是市场正在酝酿的新机遇,大盘目前处于筑底阶段,走势反复,量能是制约股指反弹的重要因素,建议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尤其是次新股。另外中报行情逐步开启,可关注业绩增幅超预期个股。同时,未来可持续关注符合经济转型方向的行业与公司。

周四财经要闻:一、国家外汇管理局:利差不是影响跨境资金流动的根本因素。二、北京新能源汽车补助政策有所调整,补贴不超车价60%。三、农业农村部:全面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的条件已经成熟。四、近日,交银施罗德、汇添富、农银汇理、华商等多家大中型基金公司披露了2018年二季报。尽管二季度市场呈现震荡下行走势,仍有不少基金获取了不错的业绩回报。从绩优基金经理的观点来看,未来市场机会仍然大于风险,消费升级与制造业升级将是三季度两大投资主线。五、养老金第一支柱承担的支付压力重,第二支柱“企业年金”发展相对缓慢。因此,仍在探索中的第三支柱“个人账户”被市场寄予厚望。

周四沪深两市延续弱势调整,上证综指报2772.55点,下跌0.53%;深证成指报9148.78点,下跌0.51%;创业板指报1590.06点,下跌1.11%。盘面上,保险、钢铁、水泥建材等逆市走强,航空、环保、文教休闲、软件、国际贸易、旅游酒店等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次新股、食品安全、贬值受益等涨幅居前。技术分析:两市小幅高开,沪指一度站上2800点,随后维持窄幅震荡态势,下午沪指跳水跌破2800点,失守10天线和20天线,并且5日均线有明显的拐头向下的迹象。不过,沪指仍然在上周四放量阳线起涨点位附近探底回升,三探低点确认2764点支撑,为后市反攻蓄势。当前5日、10日及20日线已经三线合一,等待再次向上发散,10日线明显拐头向上,只要形成发散之势则回补上方2850位置缺口指日可待,但是由于量能不能跟上,加之下方KDJ已经死叉,短期想要上攻难度不小,所以仍需等待明确信号的出现,预计后期市场仍有望延续一段时间的弱势反弹行情,但同时也要谨防大盘出现二次探底的走势。目前经济环境稳中向好,选择优秀的公司,以合理的价格买入,可以获得较为明显的超额收益。综合分析:目前的市场估值水平与基本面情况并不匹配,投资者可以适时转向乐观,目前正是价值投资者的布局时点。在具体的市场配置方面,鉴于目前的估值水平所隐含的增长修复预期,周期品后市调整空间已经有限,金融股有望震荡企稳,前期比较强势的消费股可以适当降低仓位,科创股则可以逢低积极布局。

热点展望:观察以往高送转个股的共同特点,从而据此挖掘高送转潜力股就显得异常重要,高送转个股大都有如下特征:?业绩方面,拥有较高的净利润增速。净资产方面,每股资本公积和每股未分配利润都较高;市场方面,股本较小、股价偏高;行业方面,中小创、TMT行业个股高送转概率较高;募集资金方面,拟进行定增和次新股高送转潜力更大。此外,管理层之前发文进一步加强对上市公司高送转信息披露的监管:需说明高比例送转方案与公司业绩成长性是否相匹配、需同时披露业绩预告、原则上不支持亏损或业绩大幅下滑个股进行高送转。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7月19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