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管新规提振市场信心(23日早评)

早上好!上周五收市之后,监管层发布重磅文件,央行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指导意见有关事项的通知》,银保监会就《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与此前政策相比,监管细则出现了边际放松的迹象。政策信号已在资本市场有所反映,在金融权重股的拉升下,A股上周五迎来强劲反弹,在大盘筑底中,市场资金面情况有望逐步改善。需要注意的是,中长线的投资机会没有到来。一方面,去杠杆的力度可能会有所调整,但趋势不会改变,金融机构去杠杆效果显著,但一些国企的杠杆率依然较高,短期内看不到太宽松的情况。另一方面,美国存在加息可能,导致人民币贬值,对A股来说会雪上加霜。此外,中美贸易摩擦还是给部分中国企业构成了一定影响,并且短期内不太可能结束。在底部调整的过程中,市场量能不会有太明显的变化,这时候投资者观望气氛会比较明显。目前市场处于相对低位,在投资者信心不断得到提振后,市场才会逐步活跃起来。

技术分析:上周上证在技术形态上刚巧站上五周线,且底部KDJ出现金叉,MACD绿柱开始收敛,有望迎来持续的技术反弹。创业板与主板类似,指数已连续两周站稳五周线且底部KD金叉,最黑暗的时候应该即将过去。具体来看,上周五市场的拉升动力,基本上来自于银行、券商、保险等大盘股,说明监管层已开始出手护盘。目前银行股估值已经处于历史低位,上周五出台的文件有形成政策底的信号。但市场反弹很难一蹴而就,需要反复震荡筑底后才能逐步走强,反弹的速度也不一定会太快,可能更多地以板块轮动的方式逐步抬高底部。当前A股市场已经大力度地反映了贸易保护主义的冲击,反映了去杠杆的货币政策导向对资产价格泡沫压抑作用,可以讲,反映了大多部的冲击力量因子。这是好事,因为这些冲击,让A股指数进入到三四年来的低点区域,估值进入到历史低位区域,市盈率中位也击穿了30倍市盈率,是A股所罕见。这不仅仅会进一步抚平市场参与者的恐慌情绪,而且还意味着A股具备了构筑中短期底部的可能性。经过一轮暴跌后,从技术上和估值上看,风险已经被释放得非常充分,估值底、政策底与市场底出现了叠加的区域,近期会进入交汇期,总体来看投资者对市场不必过分悲观,不会出现非常大的风险。针对上周五的走势,依然可以被定义为反弹行情,从反弹的时间看,预计可能会对近期的下跌进行修复。但是,如果在这个位置上,去明确地判断这个是最终的底部,我认为还是早了一些。目前,市场当前依然处于反弹行情中,预计短期内将维持一到两周。短期内市场跌幅过大,利空因素积压充分,所以还是会有反弹,但依然只是反弹而非反转行情。当前的市场对消息的反应相对敏感,但去杠杆、中美贸易摩擦等因素不支持大行情的出现。

综合分析:市场本轮下挫的主要原因是去杠杆措施的推行,又恰好遇上中美贸易摩擦,导致利空被放大,预计接下来去杠杆进度可能会放缓。从K线表现看,市场的确止住了跌势,考虑到金融板块需要大资金拉升,在生存环境没有改善的情况下,市场很难连续大涨,国家队也不是追涨杀跌的风格。我认为现阶段投资者还是不要对A股过于乐观,虽然目前A股暂时见底,后续要看有没有其他资金进场,需要保持一份理性和谨慎。近段时间以来,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A股快速下挫,投资者信心受到负面影响,从监管动向看,目前的要求相对于资管新规的要求有所放松,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当前商业银行面临的压力。这有利于刺激市场做多热情,在目前大盘筑底的过程中,吸引更多资金入市布局。

热点展望:今年以来股市受外部因素影响较大,几经周则出现大幅调整。当前行情节奏变化太快,难以把握。在目前市场追逐盈利确定性背景下,稳健型投资者可以考虑大众消费股的投资机会,该板块投资机遇或仍将持续。特别是在上半年中国大众消费行业企业主动适应消费升级,着力提高供给质量和效益,中期业绩可谓亮点纷呈,在一定程度上支撑着大众消费股长期行情。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7月23日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