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结构性行情依然明显(13收评)

周一市场呈现探底回升的格局,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小幅震荡,随后迎来一波跳水,并在多板块走低下不断下行,最低探至2742点。随后次新股率先拉升,创业板快速上行翻红,深成指紧随其后,沪指也一度逼近翻红。虽然盘中有一定的反复,但是大盘结束了持续下跌的势头,进入震荡筑底阶段。芯片、国产软件、半导体、5G、云计算等题材全线走强,金融、地产板块领跌。同时,今日市场量能开始明显快速缩小(沪市全天成交1294亿元)。整体来看,经过前期大幅下挫之后,很多个股已经跌出了价值,抄底资金也开始逐步入场。从证券化率、估值水平、市场风险度、上市公司股票回购和大股东增持等多个数据指标来看,A股市场已经到了底部区域,但是底部调整的周期性因素仍未消退,调整周期的时间不确定。考虑到两市成交量跟进不明显,且在存量博弈状态下大小票齐涨格局较难持续,后市个股将大概率出现分化,市场短期延续震荡反弹概率较大,磨底持续时间可能更长。

周一财经要闻:一、康辰药业8月14日申购指南,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6万元。二、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234个基点,报6.8629,创去年5月31日以来新低。三、广东省国资委:推进监管企业战略性重组,积极推动经营性国有资产证券化。四、河南全面试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五、单周供应创年内次高,上海市区楼盘集中入市。

周一沪深两市分化走势加剧,沪指弱势震荡,创业板指成功翻红,上证综指报2785.87点,下跌0.34%;深证成指报8844.86点,上涨0.36%;创业板指报1531.34点,上涨1.3%。板块上,维生素、5G概念、工业互联、云计算、物联网、信息安全、生物质能、半导体、酒店餐饮、运输设备等板块表现较好。技术分析:周一全天报收假阳K线,日线MACD和KDJ指标金叉。目前上证综指日线级别的均线系统和K线之间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偏离现象,加之市场在大幅震荡过程中价跌量缩的背离态势不时出现,短期技术性反抽要求正在逐步增加。从中长期估值看,2016年1月底上证综指2638点以来的市场格局为箱体震荡的大圆弧底形态,类似于2002年1月到2005年6月、2012年1月到2014年6月,市场在震荡过程中估值水平不断下移,以时间换空间,形成中长期圆弧底。本轮圆弧底形态的打磨仍需要时间,圆弧底右侧即新一轮行情的展开有待去杠杆成效明显体现。现在市场处于不断透支未来利空的阶段。如果把一段下跌行情分为三阶段,第一阶段是反映过去利空,第二阶段是反映当下利空,第三阶段是反映未来利空,现在很多股票处于下跌行情的第三阶段。而且,在大盘真正见底之前应该有1000只股票见底,现在至少有100只股票已经见底了。综合分析:反复变化的股市不仅令投资者无所适从,短期内影响股市的各类不确定因素仍未消除,市场磨底时间会比较长,在此过程中,行情波动可能会比较大。市场的波动是难免的,短期的走势也是无法判断的,但是可以确认两点:一是股市已经到了历史大底的位置,下行的空间已经不大,各种利空基本上已经被市场反映。虽然仍存在着一些外部不确定因素,但是市场整体估值已经跌到了历史低位。二是好公司依然是未来资金重点流入的对象。

热点展望:目前市场估值水平已经处于底部区域,政策预期改善趋势也非常明显,短期市场将在消化部分不确定因素过程中继续震荡磨底。目前市场的信心已有所恢复,但是波动性仍存。建议投资者关注半年报超预期、受益于政策调整的周期和基建板块;超跌的部分绩优成长股;以及受益于通胀的农产品、石油石化和黄金板块。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8月13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