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磨底 路途崎岖(8月14日早评)

早上好! 土耳其里拉大幅贬值正在波及新兴市场,亚太股市昨日受到重挫,就在恐慌情绪升温的时候,A股创业板却逆市掀起反弹行情,资金纷纷在中小创中挖掘机会,科技股成为支撑国内股市表现平稳的重要力量。昨日盘面看,指数探底回升,目前市场下行动能已经不足,但成交量未能有效释放,深沪股指的无量分化,显示市场参与度有限。不过,昨日在大利空影响下市场能够探底回升,一改尾盘跳水的走势,也说明市场技术底正在不断夯实的过程中。在此背景下,震荡整理将是近期的主要运行路径。当然,外围波动只是周一指数震荡的外部因素,而A股自身依然处在调整状态则是内因,目前快速反转不现实,震荡整理为主基调,在估值修复中,结构性行情难以改变。

今日财经要闻:一、 9月MSCI将进入纳入A股的第二步,有望带来约165.4亿美元的增量资金。与此同时,富时罗素届时也将决定是否将中国内地股票纳入其旗舰指数。二、央行:加强普惠金融领域风险防范和管理。三、A股开放敲定四项工作,外资配置比重将提高。四、针对一些地方出现了新上水泥、平板玻璃行业产能项目的苗头性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近日发布了《关于严肃产能置换严禁水泥平板玻璃行业新增产能的通知》。五、欧美股市:欧洲STOXX 50指数跌约0.3%。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125.44点,跌幅0.50%,报25187.7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19.40点,跌幅0.25%,报7819.71点。标普500指数收跌11.35点,跌幅0.40%,报2821.93点。

市场回顾:周一A股大幅低开,不过全天走势先抑后扬,一改往日尾盘跳水的颓势。其中沪指收盘重新站上5日和10日均线,创业板指数更是在科技股的带动下大涨1.3%。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785.87点,较前一交易日跌9.44点,跌幅为0.34%;深成指报8844.86点,涨31.37点,涨幅为0.36%;创业板指报1531.34点,涨幅为1.30%。两市个股涨跌数量基本相当,有1630只交易品种收涨,1723只交易品种下跌。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约40只个股涨停。成交方面,沪市成交1294.6亿元,深市成交1711.2亿元。热点方面,5G概念大幅拉升:富春股份、新易盛、宜通世纪、邦讯技术、高斯贝尔涨停,硕贝德、中兴通讯等涨幅明显。国产软件板块午后涨幅扩大:博通股份、众应互联、中国软件、卫士通涨停,石基信息、川大智胜等涨逾5%,用友网络、超图软件、宝信软件涨逾3%。国产芯片午后反弹:晓程科技、台基股份、四维图新冲击涨停,深南电路、必创科技、亚翔集成、盈方微涨幅居前。

技术分析:昨日沪深股市低开震荡,午后随着行业板块翻红数量的增多,指数一路企稳上扬。从短期市场相关因素来看,由于三大股指均显示前期反弹趋势线下轨线破位,近期回抽或反弹中,市场量能指标配合有限,而市场面临的因素如汇率波动、解禁压力、存量博弈等仍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因此股票市场呈现的分化与品种回落、反弹等因素的影响终将受制于量能指标变化,投资者仍应保持谨慎策略为宜。综合分析:从周末消息面看,IPO发行提速,这是市场所没有预料到的。虽然近日A股从2692点大幅反弹,但仍然未能走出底部,整体仍然偏弱,这种情况管理层骤然加快新股发行速度无疑构成利空。另外,工行、农行辟谣,否认上海房贷利率下调,令周五大涨的地产板块瞬间熄火。同时,土耳其里拉暴跌事件影响再度升级,该事件已引发全世界范围内的股市蝴蝶效应。欧美市场全线收跌,道琼斯指数跌0.77%,纳斯达克指数跌0.67%。日经也未能幸免,跌幅达1.86%,对投资者情绪影响较大,预计短期内有一定持续性。

热点展望:随着经济去杠杆、外部环境不稳定等因素的影响阶段性放缓,在三季度末到四季度,市场有望迎来一波行情。近一段时间A股持续性磨底,大量资金已经借道ETF产品入市。越来越多的资金认可创业板的配置价值,科技发展是强国利器,加之近期走强趋势,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科技股。主要包括云计算、半导体及5G等科技板块。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8月14日凌晨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