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震荡 继续磨底(16收评)

周四市场呈现探底震荡的格局,A股三大股指周四跳空低开直接杀跌,直接破掉前期2691点,最低探至2672点,创出近期以来的新低,好在随着5G、软件等科技股的再次走强,加之保险、银行等金融权重股的护盘,随后沪指震荡上行,回补上方跳空缺口。盘面上,二胎概念、通信板块延续活跃表现,金融板块拉升。农业、食品饮料跌幅居前。同时,今日市场量能开始明显快速缩小(沪市全天成交1175亿元)。整体来看,市场情绪依然疲弱,当前市场出现二次回落走势,源于海外不确定因素的干扰。不过,应美方邀请,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拟于8月下旬率团访美,与美国财政部副部长率领的美方代表团就双方各自关注的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看来,从当前政策面预期、资金面预期和情绪面波动情况来看,市场大概率将逐步企稳。随着整体估值水平的震荡调整,市场中长线价值显现。指数短期反复延续中,继续关注个股机会,尤其是超跌个股以及优质的成长股。

周四财经要闻:一、发展改革委:积极推动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尽快出台。二、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住房和建设局等十部门近日联合发布文件,提出从7月至12月在全市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重点打击投机炒房行为、房企违法违规行为、房地产中介违法违规行为和房地产虚假广告等。三、发展改革委:1-7月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产量分别增长68.6%和21%。四、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大幅攀升逾600点逼近6.88关口。五、海南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尽快出台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使房地产市场调控由政府行政手段转向利用法制化、经济化、市场化手段进行调控,探索建立符合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要求的海南特色住房制度。六、8月16日人民银行公告称,为对冲税期高峰、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在开展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操作1200亿元的基础上,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4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前期。今日无逆回购到期,若按逆回购口径统计,今日净投放400亿元。

周四沪深两市宽幅震荡,沪指险守2700点,上证综指报2705.19点,下跌0.66%;深证成指报8500.42点,下跌0.94%;创业板指报1463.87点,下跌0.99%。板块上,电信运营、券商、通讯、安防、保险、银行等涨幅居前。工程建设、石油、港口、环保、有色等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滨海新区、二胎概念、5G概念、数字中国、国产软件、国企改革、国产芯片等表现活跃。技术分析:市场受外围美股下跌和人民币贬值等利空影响,两市全部大幅低开,开盘五分钟快速杀跌诱空,沪指一举跌破此前低点2691点,创出新低,弱中带强。从日线级别看,MACD指标背离较为突出。破位后有再次筑底趋势,但走势已经明显较弱。由于近期强势股补跌以及市场主线比较散乱,未来两到三周市场很难走出持续性的单边上扬行情,市场在底部区域反复震荡概率更大。从中长期估值看,2016年1月底上证综指2638点以来的市场格局为箱体震荡的大圆弧底形态,类似于2002年1月到2005年6月、2012年1月到2014年6月,市场在震荡过程中估值水平不断下移,以时间换空间,形成中长期圆弧底。本轮圆弧底形态的打磨仍需要时间,圆弧底右侧即新一轮行情的展开有待去杠杆成效明显体现。综合分析:两市双双低开,开盘连续下挫,盘中跌破2691点再创阶段调整新低,而此后5G概念率先拉升,保险等金融股走强,多板块推动下指数快速企稳回升,随后顺利翻红后再次回落。涨停板17只,涨幅超过5%个股33只,跌停板12只,跌幅超过5%个股115只。做多力量较弱,没有主攻方向,场外游资在监管压力下较为谨慎。而市场经过持续性下跌,已经探出政策底部,结构性行情延续,反复难免,而打破平衡,或仍需借助外力。

热点展望:看好母婴领域发展的政策红利频现,管理层印发《医疗卫生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自2019年1月1日起实施。《方案》提出,包括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计划生育“少生快富”补助等3个计划生育扶助保障项目。随着各级政府生育鼓励政策的陆续落地,人口红利将催生万亿元规模母婴市场,母婴消费领域正在迎来高速发展期。在此背景下,母婴概念板块经过前期持续回调后,板块估值回归底部区域配置价值凸显,具有业绩支撑的绩优龙头标的值得关注,例如603214爱婴室。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8月16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