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引发技术反抽(17收评)

周五市场呈现高开低走的格局,A股三大股指全线高开之后,一跌下行,最低探至2665点,创出调整以来的新低。盘面上,个股普跌,二胎概念持续强势,国产芯片、国产软件也涨幅居前,医药生物领跌,建筑材料、家用电器等板块也跌幅居前。同时,今日市场量能开始明显快速缩小(沪市全天成交1154亿元)。整体来看,市场情绪依然疲弱,当前市场出现二次回落走势,源于海外不确定因素的干扰。不过,本周下挫之后,当前大盘严重超跌。理论上存在超跌反弹的可能性,但国内外不确定因素很多,还不具备趋势上涨行情条件,后市仍需谨慎,控制仓位。下周投资者参与反弹面临的困难较大,现阶段仍然需要把控制风险放在首位。

周五财经要闻:一、8月17日,人民银行公告称,为对冲税期、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900亿元逆回购操作。鉴于当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900亿元。二、新华社:调查显示美国关税政策损害美企利润。三、管理层制定计划生育扶助保障补助国家基础标准。四、我国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完成阶段性目标任务。五、2018数字化设计与制造高峰论坛今日在京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参加论坛并围绕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作主旨报告。

周五沪深两市全天单边下行,三大股指均创下调整以来的阶段新低,上证综指报2668.97点,下跌1.34%;深证成指报8357.04点,下跌1.69%;创业板指报1434.31点,下跌2.02%。板块上,天津自贸区、二胎概念、光通信等涨幅居前。然而上涨势态并未维持,券商保险股一度拉升护盘,但指数仍然下行翻绿,医药板块集体下挫。技术分析:沪深两市今日高开低走,尾盘跳水,三大指数均创调整以来新低,从日线级别看,MACD指标背离较为突出。破位后有再次筑底趋势,但走势已经明显较弱。由于近期强势股补跌以及市场主线比较散乱,未来两到三周市场很难走出持续性的单边上扬行情,市场在底部区域反复震荡概率更大。在当前时点,建议投资者在控制仓位前提下继续耐心静待转机,谨防市场再次探底。但是,从中长期估值看,2016年1月底上证综指2638点以来的市场格局为箱体震荡的大圆弧底形态,类似于2002年1月到2005年6月、2012年1月到2014年6月,市场在震荡过程中估值水平不断下移,以时间换空间,形成中长期圆弧底。本轮圆弧底形态的打磨仍需要时间,圆弧底右侧即新一轮行情的展开有待去杠杆成效明显体现。综合分析:市场整体信心不足,多方担忧之下,资金难以形成有效共识。不过,两市底部区域明朗,随着中美贸易谈判重启,一旦出现改观,市场或迎一波较强反弹,可适当期待。而在此之前,指数仍有反复,保持仓位下观望下,继续进行个股博弈。

热点展望:看好母婴领域发展的政策红利频现,管理层印发《医疗卫生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自2019年1月1日起实施。《方案》提出,包括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计划生育“少生快富”补助等3个计划生育扶助保障项目。随着各级政府生育鼓励政策的陆续落地,人口红利将催生万亿元规模母婴市场,母婴消费领域正在迎来高速发展期。在此背景下,母婴概念板块经过前期持续回调后,板块估值回归底部区域配置价值凸显,具有业绩支撑的绩优龙头标的值得关注,例如603214爱婴室,公司成立于1997年5月,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母婴产品销售服务机构之一。公司经营产品涵盖婴幼儿乳制品、纸制品、喂哺用品、玩具、车床等品类。2017年爱婴室实现营业收入18.08亿元,净利润1.05亿元;今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4.82亿元,同比增长13.39%;净利润1213万元,同比增长18.92%。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8月17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