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技股是市场风向标(20日早评)

早上好!上周末土耳其金融危机爆发,风险外溢,引发新兴市场货币崩盘式暴跌。避险情绪驱动美元走强,令人民币汇率承压,并传导至股市,A股承受巨大压力,上周四周五一直处在下跌状态。如果很多人预测到了底部,那么市场的底部就应没有到,所以才提示投资者不要太过乐观。在目前这种状态下,我们还是希望投资者再耐心一些,控制好仓位,坚持反向操作,本周初(上半周)或出现一个可遇不可求的低点,很可能落在周一、周二这个时间段,我提到的底部,是阶段性底部或者说反弹底部,而非大底,考虑到此时割肉已经太迟了,因此对于多数股票来说,投资者也可以等待反弹再卖。

技术分析:上周五三大指数不仅再次考验了周四的低点,而且全部创了新低,三大指数全部具备60-90-120分钟钝化,叠加日线二次背离的罕见多周期大级别技术状态,毕竟上证距离2638只有30个点,要击穿这个两年前的股灾低点,并非难事,而且跌破2638的概率较大,都跌到这个份上,也没有再恐惧的了,不破不立,这样三大指数都将创2015年股灾以来的新低,将A股的底裤跌穿,才可能置之死地而重生。物极必反,或将在本周初(上半周)出现,不论破不破2638的低点,都不影响这次反弹的性质,破了效果会更好,从周线图看,上周的收市点位已经跌破了2638点时当周的收市点位。从最近两年的走势看,市场已经快要结束大C浪行情,短线调整接近尾声。

综合分析:国内外都有影响市场的因素,其中主要因素还是来自国内,国外因素加速了市场下挫。与当年希腊危机对比,土耳其体量较希腊大很多,里拉大幅下跌对市场的影响还需要观察。近期A股市场表现低迷,市场指数和成交量不断创新低,从股权质押风险到分级基金下折,风险偏好受到显著压制。尽管改革政策以及利率汇率的改善不断,但是市场明显过度放大了风险而风声鹤唳,从而引发了监管层的高度重视。证监会对维护市场稳健运行的呵护之意也因此在层层加码,从修改并购重组委员工作进程,进一步开放外国人A股证券账户,完善退市制度,再到四个月不到的14只养老目标基金的审批时间,从市场制度完善到长线资金引入的两方面均致力改善股票市场生态环境以促进中长期的健康发展。经过前期长时间下跌后,市场存在反弹的空间与需求;而政策面也发生了变化,年中的中央经济会议定调“稳健的货币”与“更加积极的货币政策”,资金面会略微宽松。市场探底过程并未结束,底部并未完全确立,预计还将继续寻底,最低点还不明确。主板与中小创板块的分化也不是很明显,不过,从绝对跌幅看,中小创的跌幅更大,尤其是创业50指数,从最高点到最低,跌幅达到69.2%。

热点展望:土耳其货币危机持续发酵,影响到全球股市的表现。受此拖累,A股市场上周持续下跌并再次探底,但最先下跌的科技股已率先反弹。看好母婴领域发展的政策红利频现,管理层印发《医疗卫生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自2019年1月1日起实施。《方案》提出,包括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计划生育“少生快富”补助等3个计划生育扶助保障项目。随着各级政府生育鼓励政策的陆续落地,人口红利将催生万亿元规模母婴市场,母婴消费领域正在迎来高速发展期。在此背景下,母婴概念板块经过前期持续回调后,板块估值回归底部区域配置价值凸显,具有业绩支撑的绩优龙头标的值得关注,例如603214爱婴室,公司成立于1997年5月,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母婴产品销售服务机构之一。公司经营产品涵盖婴幼儿乳制品、纸制品、喂哺用品、玩具、车床等品类。2017年爱婴室实现营业收入18.08亿元,净利润1.05亿元;今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4.82亿元,同比增长13.39%;净利润1213万元,同比增长18.92%。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8月20日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