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深V反弹 人气凝聚(13日收评)

周四市场继续呈现深V式的反弹格局,人民币汇率反弹400点,富时A50期指大涨2%,导致今日A股跳空高开1%,随后震荡回落,之后深V。盘中天然气、油气设服、页岩气概念表现强势,大飞机概念也涨幅居前,跌幅方面,精准医疗、体外诊断等概念板块表现较弱。同时,今日市场量能开始放大(沪市全天成交1124亿元)。整体来看,在近期这波A股调整中,沪指向下突破2700点至今已有5个交易日,主要股指点位和成交量迭创新低。如果近期没有外部环境的改变(2000亿的利空落地)和内部重大利好的刺激,那么大盘基本是维持缩量震荡的节奏,直到打破平衡、方向明确。不过,指数总体下跌空间有限,总体市场呈现探底回升走势,短期静待信号进一步明确,操作上依旧建议以谨慎为主。

周四财经要闻:一、银保监会: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依然是保险监管的首要任务。二、发展改革委:推动国家级新区成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三、河北环保厅:网传今年秋冬季将停工限产相关消息不实。四、海南省首支省级母基金落地 30亿元助推互联网等产业发展。五、第十二届中国航展将于11月举办 “海陆空天电”全领域展品将亮相。六、9月13日人民银行公告称,为对冲税期、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200亿元逆回购操作。由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1200亿元的流动性净投放。

周四两市探底回升,上证综指报2686.58点,涨1.15%;深证成指报8163.76点,涨0.65%;创业板指报1391.28点,涨0.4%。盘面上,石油、通讯、黄金、券商、保险、公用事业等行业涨幅居前,医药、酿酒补跌。概念股方面,油气设服、高送转、知识产权、国产软件、网络安全、数字中国、国产芯片、大数据等涨幅居前。技术分析:昨晚传出美国主动邀请中方重启新一轮贸易谈判的新闻,消息一经公布人民币汇率、A50等纷纷闻风大涨,周四早盘A股也如期大幅高开,但好景不长,短暂冲高后两市随即便逐步震荡回落,之后深V,市场以中阳K线报收。当前沪指的走势,上有30日均线的压力,下有2638点的支撑,呈现弱势盘整的态势。指标上看,沪指短期均线呈现空头排列,MACD零轴下方开始出现死叉,绿柱第5天出现,这也预示着短期市场仍会维持震荡走势,市场连创新低与弱反弹交替出现,量能不济只能继续筑底。综合分析:目前市场处于中期磨底阶段,两个因素有待明朗:第一,企业盈利增长;第二,资金面预期进一步改善,基本面和资金面的变化仍需要时间,考虑到政策全力维稳产生的托底效应,经济失速下行的风险已较大程度上缓释,未来要等待的就是政策效应的逐步显现,经济预期和市场风险偏好的逐步修复,投资者不必太过悲观。

热点展望:军工行业的景气度明显回升,估值仍处于历史最底部区间,基本面与板块走势背离。同时,军工板块还未被市场资金过多重视,存在蓄势发力的空间。另外,部分军工个股出现大股东增持行为,释放出公司股价被低估及管理层看好未来前景的积极信号。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9月13日 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