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2638点岌岌可危(17日收评)

周一市场继续呈现低开探底的格局,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再创阶段新低,天然气板块强劲拉升,券商板块表现强势,但是有色金属板块领跌,拖累指数,稀土永磁板块下挫,汽车整车板块走势低迷,汽车零部件、养殖业板块等也跌幅靠前,概念股明显弱于权重股,整体市场涨少跌多,交投意愿不足,成交量进一步萎靡(沪市全天成交869亿元)。整体来看,近期市场连创新低与弱反弹交替出现,量能不济只能继续筑底,当前市场估值、投资者情绪均处于历史底部区域,由于企业业绩等预期并不确定,市场信心的提振仍需要时间。不过,从细分领域亮点来看,计算机在云计算、电子在5G和半导体、通信在5G、军工在飞机。对于消费,微观交易结构差、宏观消费数据下滑、棚改货币化效应收缩使得投资者担忧情绪升温,短期抱团松散进程是否完成仍待观察。

周一财经要闻:一、商务部:正在研究制定服务贸易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二、银保监会启动首批“多县一行”制村镇银行试点。三、商务部:维护猪肉及其替代品市场正常流通。四、2018年网络安全博览会关注新技术 走进安全的智慧生活。五、生态环境部:中国累计淘汰消耗臭氧层物质约28万吨。六、9月17日央行公告称将开展MLF操作2650亿元,无逆回购操作。由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2650亿元。另外,本周共有2700亿元逆回购到期。

周一股指低开低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再创阶段新低,上证指数报2651.79点,下跌1.11%;深证成指报7999.35点,下跌1.41%;创业板指报1349.78点,下跌1.23%。盘面上,市场普跌,黄金、汽车、环保、园林、电子元件、工程建设、有色、家电、文教休闲等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氟化工、次新股、精准医疗、独角兽、无人驾驶、新能源车、稀土永磁、煤化工跌幅居前。技术分析:周一股指继续震荡筑底,创业板跳空低开创出新低后低位震荡,随后深成指、中小板指再创出新低;沪指则在新低位置徘徊,一路震荡下行,再次失去5日均线的支撑。大盘近期一直萎靡不振,叠加市场交投意愿仍处冰点,预计短期还是以盘整为主,如果上攻5日均线不能伴随放量,那么大盘还会回踩前低附近,但是只要能守住2647,大盘向上反弹的预期仍存。近期持续关注技术指标情况,等待5日均线走平,向上金叉10日均线时,才有望带动大盘迎来小级别反弹。指标上看,日线MACD仍现绿柱,快慢线无限接近,MACD零轴下方开始出现死叉,绿柱第7天出现,这也预示着短期市场仍会维持震荡走势,市场连创新低与弱反弹交替出现,量能不济只能继续筑底。综合分析:外围继续高歌猛进,对A股影响甚微。不过,富时罗素称,最快下周决定是否纳入A股,权重或超MSCI,可见外资依旧看好国内市场。中美贸易摩擦及美联储可能在9月下旬加息,是目前高悬在A股上方的利刃。市场连创新低与弱反弹交替出现,量能不济只能继续筑底。

热点展望:大盘仍处于筑底阶段,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沪深两市共有114家公司披露了上周(9月10日至9月14日)的机构调研记录。其中,食品饮料行业成为机构关注的重点,多家食品饮料行业公司迎来多家机构集中调研。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9月17日 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