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靴子落地 惯性冲高(19日早评)

早上好! 昨日美拟对约200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关税消息靴子落地后,市场先抑后扬大举反攻,各大指数收中阳线,A股的走势已经反映了贸易摩擦可能出现的一切不利信息。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国家发改委又传出基建新项目有望迅速落地的利好,这在一程度上也就削弱了新的贸易信息所带来的压力。同时,由于沪指面临破位下行态势较明显且技术指标超跌背景中,叠加因素变化及影响所致。这种回抽式反弹,需要成交量的有效配合才能维持,从目前市场环境、成交量及股票价格的日益分化,使得股票品种的风险与收益差拉大明显。

今日财经要闻:一、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决定对美国原产的约600亿美元进口商品实施加征关税。二、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要求把已定减税降费措施切实落实到位,确保社保费现有征收政策稳定;部署加大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有效投资,以扩大内需推进结构优化民生改善;确定促进外贸增长和通关便利化的措施。三、中国在世贸组织追加起诉美国301调查项下对华2000亿美元输美产品实施的征税措施。四、《中国去杠杆报告》:金融杠杆率降,居民杠杠率升。五、中国结算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9月10日至9月14日)A股市场新增投资者24.08万人,前值为23.58万人。上周数据较前一个交易周环比增加2.12%。六、欧美股市:德国DAX 30指数收涨0.51%,报12157.67点。法国CAC 40指数收涨0.28%,报5363.79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03%,报7300.23点。标普500指数收涨15.51点,涨幅0.54%,报2904.31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184.84点,涨幅0.71%,报26246.9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60.32点,涨幅0.76%,报7956.11点。

市场回顾:周二沪深股市整体呈现先抑后扬态势。早盘两市惯性低开后,在权重板块拉动下先后两波冲高回落。上证指数盘中最低下探至2644.30点,再创新低。午后基建板块走强,与券商板块形成合力,带动大盘企稳上扬,日K线最终收出一根“穿头破脚”的中阳线。截至收盘,沪指报2699.95点,上涨1.82%,成交额1130.32亿元;深成指报8133.22点,上涨1.67%,成交额1406.31亿元;创业板指报1377.30点,上涨2.04%。从盘面看,昨日两市仅466只个股下跌,非ST个股涨停53只,跌停9只。板块方面,交运、工程建设、农药、钢铁、水泥建材、国际贸易、园林工程等行业领涨,航空、石油、农牧饲渔、文教休闲等少数行业下跌。

技术分析:昨日上证指数一举回补缺口,并突破5日及10日均线压制,上攻动能强劲。从形态角度讲,昨日大阳线反包前日阴线实体,加上量能辅助,后市行情有反转可能。但注意到,上证指数上方面临2700点整数关口附近均线压力重重,加上指数当前处于收敛三角形末端,阻力较大。量能的积累需要一个过程,预计行情将进入修复阶段。一方面,机构在降低仓位之后减仓压力相对减弱,另一方面是散户筹码被深套而离场意愿不强。因此,短线A股的确有反弹的意愿,毕竟调整已有时日,技术指标已处于超卖位置,需要一个反弹来修复技术指标。但积弱已久的背景仍然未有根本性的改变,资金抽离的压力仍然存在。综合分析:2000亿美元清单落地,对GDP总影响在0.55个百分点左右;若对全部4300亿美元商品征税,对GDP总影响在0.8个百分点以上。出于对冲可能带来的经济风险的需要,我国后续可能会在财政、货币政策领域继续采用适度宽松政策,以扩大内需,缓释信用风险;另一方面,以此为契机,中国将在开放、改革的领域继续加大力度,实施相应的产业政策来调整经济结构。伴随着稳金融政策的逐步落实,去杠杆预期趋向改善,货币政策向信贷领域的传导在持续推进,宏观经济保持韧性。当下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所企稳,预计市场很可能进入震荡修复阶段

热点展望:从目前市场投资心理来看,市场参与依然谨慎,从逆向投资的角度来看,短线投资者可适量密切关注业绩增长且调整幅度较大的股票短期反弹的机会,而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在市场量能指标没有发生大的变化情况下,采取多看少动,谨慎策略为宜;从阶段性投资策略来看,量能是观察的首要因素,同时基本面的利空与利多因素变化也须密切参考。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9月19日凌晨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