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市场震荡修复(25日早评)

早上好!新的一周开始,A股投资者又将迎来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国际知名指数公司富时罗素(FTSE Russell)将于北京时间27日凌晨宣布是否将中国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和全球指数。上周五深沪股市在银行股上涨带动下大幅反弹,沪综指周涨幅4.32%,创35个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从上周五上攻主力看,金融、地产、基建、煤炭等“大家伙”已启动,是明显的资金入场的表现,目前的A股市场,从估值、政策、流动性来看,都是底部特征,往下的风险越来越小,只是说由于节前短线反弹用力过猛,今日短线存在自我修复的过程。

技术分析:尽管上周A股迎来久违的反弹,但整体看今年市场走势疲弱,沪指年内至今累计跌幅逾15%,深成指、中小板指至今更是大跌近24%,而创业板跌幅也达到两成。三季度磨底,四季度有望出现转机。在结构性松信用、松货币、宽财政三种力量的作用下,社融和基建数据有望在四季度出现企稳甚至反弹,与此同时,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大概率会释放削减增值税税率、扩张财政赤字的信号。中美贸易争端加大了市场的压力,是市场情绪的主要制约因素之一,未来情绪和预期修复将成为四季度的交易性机会。这也是我们对于四季度市场存在阶段性反弹的判断基础之一。当然,我们认为是阶段性反弹,对于空间和时间不宜过于乐观。

综合分析:四季度全球市场阶段性的“稳杠杆,再平衡”可以期待。国内宏观政策边际转向,有望在去杠杆大通道中的“稳杠杆”下,使持续调整的权益市场出现一次“再平衡”。四季度A股市场存在弱反弹窗口,存在明显的加仓和反转效应。政策托底下,风险偏好提振带来估值修复。最新公布的宏观数据也表明中国经济出现转暖迹象。8月制造业PMI指数为51.3%,较上月上升0.1个百分点;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2%,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8月我国进出口总值2.71万亿元,同比增长12.7%,增速较7月提升了2.8个百分点;8月发电量同比增长7.3%(7月同比增长5.7%),增速大幅提高。同时,近期政府密集出台新政保增长。9月1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指出,把已定减税降费措施切实落实到位,确保社保费现有征收政策稳定,同时通过完善出口退税政策”等呵护出口增速。9月20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 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以促进国内消费。此外,中国结算近日发布修订后的《特殊机构及产品证券账户业务指南》,删去了银行理财只能投固定收益的规定,意味着未来银行理财的证券账户投资范围不再受限,上市股票也可投资。这一方面将增强银行业的盈利能力,另一方面也给股市带来了新的流动性。

热点展望:深沪股市上周五放量上攻,从上攻的主力看,金融、地产、基建、煤炭等表现抢眼,这些“大家伙”的启动,而在100多点的反弹之后,很多人或许短线踏空,这时候就不要去追进了,市场的反弹回升一波三折,接下来仍有低吸的机会,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等待反弹后的回踩,做好随时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低估蓝筹以及业绩良好的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9月25日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