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0日均线需要反复夯实(25日收评)

周二市场呈现弱势震荡的格局,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连续上行,但持续性较差,随后小幅回落后保持震荡,盘中生猪养殖板块拉升,石油石化、物流板块表现强势,跌幅方面,房地产板块大幅领跌,航空板块下挫,银行、券商、稀土永磁板块均跌幅靠前。全天成交量开始缩小(沪市全天成交1085亿元)。整体来看,在市场磨底、人心思涨阶段,降税减费、服务民生、扩大内需等维稳经济信号,触发了市场反弹,随着更多稳增长政策的出台,短期大盘会迎来反弹窗口。但对通胀和宽信用力度的担忧依然是制约市场反转的因素,一是目前市场情绪过度悲观,但实际经济下行的压力并不大;二是政策落地速度实际有所加快,市场并未充分反映。因此,从这些角度分析,其实市场不会进一步下跌,大概率会底部震荡。本周是国庆假期前的最后一周,预计不会大起大落,真正的行情预计在国庆节之后展开。

周二财经要闻:一、商务部定于9月28日上午10:00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合作司副司长张幸福、国家统计局贸易外经统计司副司长卢山出席介绍《2017年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相关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二、统计局发布9月中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变动情况 26种产品价格上涨。三、中保协开展重疾险经营情况调研。四、央行开展600亿元逆回购操作 今日净回笼900亿元。五、第十七届西博会闭幕,累计签约投资合作项目金额达7883亿。

周二受隔夜外盘影响,A股三大股指今日全线低开,此后呈低位窄幅震荡格局。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781.14点,下跌0.58%;深证成指报8353.38点,下跌0.66%;创业板指报1405.81点,下跌0.38%。盘面上,仓储物流、石油、猪肉、可燃冰、页岩气、国产软件、智能电视、卫星导航、航空、供气供热等板块表现良好。民航机场、房地产、银行、券商、旅游酒店、酿酒等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上海自贸、天然气、快递概念、北斗导航、猪肉概念等涨幅居前。技术分析:受周一外围股市表现不佳影响,A股低开,随后展开整理。节前大幅推升指数的银行、地产调整幅度较深,成为制约大盘反弹的主要力量。从整理情况来看,成交萎缩,无杀跌动能,这里可视为正常的回调。我们对比最近一个月的市场特征与历史上几轮典型底部区域构筑完成前最后一个月的异同。结果显示,当前A股市场的相关数值虽然未达到历史可比底部区域时的水平,但也已经呈现明显的底部特征,沪指创出2644点阶段性低点与2005年6月“998点”底部、2008年10月“1664点”底部、2013年6月“1849点”底部、2016年1月“2638点”底部前一个月、三个月以及六个月的市场特征进行对比,可以看到:(1)从上证综指日均跌幅来看,市场底部形成前最后一个月的上证综指日均跌幅在0.5%至1.5%之间,且相比底部形成前三个月、形成前六个月跌幅明显放大;A股市场最近一个月的日均跌幅为0.35%,比此前几轮市场底部的跌幅略小,但日均跌幅亦相较此前三个月、六个月明显放大。(2)从下跌个股占比来看,之前几轮底部区域形成前最后一个月下跌个股占比基本超过70%,且较此前三个月、六个月明显放大;A股市场最近一个月的下跌个股占比为60%,低于历史底部区域时的水平,但亦较此前三个月、六个月明显放大;(3)从日均成交与换手情况来看,目前的“地量”特征与历史底部区域的水平较为接近。最近一个月上证综指日均换手率跌至0.32%,相较此前三个月、六个月进一步下降,且已低于历史上几轮底部区域形成前一个月的日均换手率(0.5%到1.1%)。目前市场底部区域有望得到进一步确认,但后市走出底部演绎上攻行情仍需要等待相关政策效应的体现,建议密切观察社融、M1、低评级信用利差等数据的边际变化。综合分析: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将敲定纳入A股,美联储可能再度加息,后市关注量能配合,如果量缩太多,则是最大隐患,说明资金又进入观望状态。当前市场整体估值不高,但由于不确定因素增加,追求绝对收益的机构要严格控制仓位,接下来需要关注9月份的经济数据,尤其是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表现。

热点展望:短期A股市场投资情绪得到改善,在估值低位和基本面仍有支撑的背景下,中期反弹可能开启,建议关注5G、云计算、芯片等方向的优质成长股,以及保险、食品、医药等板块的低估值蓝筹股。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9月25日 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