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如何挖掘三季报(10月4日)

2018年三季报的披露工作将于国庆节之后拉开序幕。

根据数据统计,受贸易摩擦影响,大多数上市公司的2018年中报业绩会成为年内的相对高位,2018年下半年企业盈利能力会有所下滑,上市公司的2018年三季报若无太多的亮点将很难得到市场的关注。总体而言,今年的三季报行情将相对平淡,主要以个股的结构性机会为主,特别是上半年净利润增长较快的新兴产业类上市公司三季度可能面临较大的业绩回落风险。

2018年三季报预增股有近半数是次新股,因此,首选新兴产业的次新股将是今年三季度行情的主要策略。操作上投资者宜重点转向2018年三季报预增的次新股,并兼顾PEG指标(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比率),优选该指标接近1的成长性个股。由此,投资者在操作中可从五条线索寻找突破。

首先,关注主营业务高速增长的个股。这些个股集中在受产能扩张,市场需求回暖,产品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较大的行业。

其次,选择业绩超预期增长的个股。在三季报预喜股中,机械、化工、煤炭、医药、军工等行业可作为初步筛选的对象。

再次,可看好政策扶持的行业公司,目前受产业政策持续推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正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如新能源、节能环保、电动汽车、生物技术、物联网、信息产业、海洋经济等产业。

同时还可关注小盘绩优、股本具有扩张潜力的个股。最后,三季报业绩预喜股中优选低市盈率、低市净率的品种,根据具体基本面、大小限解禁时间、板块炒作动向等条件,把握好时间节点与操作节奏。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10月4日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