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捕捉突破强势股(10月5日)

节日期间,外围市场表现欠佳,如此必定影响A股10月开局走势。不过,如果说个股节前强势,一般会表现为强者恒强,一旦捕捉到这样的股票,往往会收获不少,但越是在这种行情中,越考验投资者的持股信心及操作策略:一是会否买到或敢买;二是买入后能否吃到整个阶段利润。当然,首先要了解这类个股的特征。

即将向上突破的个股一般表现如下:

一、形态成立后的突破。以这种方式上升的个股,其后劲要视具体形态及当期量能来分析,这是大家容易发现的,但在震荡市中,大多情况下股价不会走完形态理论升幅便提前夭折了。类似这种特征的个股,依形态的特点去操作即可,在此不作过多讲述。

二、处在相对高位向上突破的个股,将是关注的重点,这类个股一般具有较强的爆发力,往往会走出一波可观的升幅,即使是熊市也会如此。但如何去捕捉,这里就要注意几点。

1.股价顺着某条支持线或均线,一路震荡向上,量能也张弛有度,途中的短暂洗盘,是为后面的进一步向上突破作准备。在震荡市中,看到股价走高,非短线高手一般是不敢再去追涨的,可能是出于资金安全的顾虑,大多情况下为回避风险,大家宁可错过这样的股票也不愿去做错,故,大部分投资者会与这种将强者恒强的个股失之交臂。

2.股价处在相对高位蓄势,期间股价交易重心稳中有升,且股性较活跃,随时面临方向选择,向上。相比上述1,此类股票更易让大家买到。尤其是股价刚走出盘局,沿着新的支持线上攻,此时面临向上突破的可能性较大,而且后市出现较大升势的几率也大。故,碰到这样的个股,介入后会获取一定升幅。

3.市场热点或受益于政策的个股,以单边上攻为主,后市会进一步展开拉升,不断扩大利润。这样的股票在震荡市中出现的几率很小,即使捕捉到这样的股票,仅限于短线,也不会获得很大收益的。因持有这样的股票需要有耐心,方能赚到钱。

如您正碰到上述特征的股票,不妨好好分析,该出手时及时出手,而何时卖出则更要下一番功夫,以免丢了西瓜捡芝麻。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10月5日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