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耐心等待市场修复(10月9日早评)

早上好! 国庆小长假A股休市期间,海外金融市场风云突变,全球股市表现惨淡。风暴之下,休市归来的A股难以独善其身。在全球市场股债双杀而商品期货普涨背景下,投资者对市场风险有所担忧,使得国内降准对冲海外股市普跌的效果甚微。外资集中减持,出于海外投资者对A股补跌的担忧,恐慌情绪的集中宣泄造成了资金在短时内集中净流出的局面。不过,大盘估值已经跌至较低水平,且有政策对冲发力的情况下,市场底部受到支撑是大概率事件。但另一方面,基于整体环境仍处于较为复杂的状态,势必影响短期的止跌企稳。因此预计行情在回调之后即使企稳,但中期行情的反弹持续性仍有待观察,投资者耐心等待市场修复。

今日财经要闻:一、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确定完善出口退税政策加快退税进度的措施,为企业减负、保持外贸稳定增长;部署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进一步改善住房困难群众居住条件。二、欧美股市:欧洲STOXX 50指数跌约1.07%。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跌2.43%,报19851.47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0.15%,报26486.78点,标普500指数收跌0.04%,报2884.4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0.67%,报7735.95点。三、岸人民币日间收盘跌破6.91,收创一年半新低,夜间盘中跌破6.93,创近两个月新低;离岸昨夜也曾跌破6.93,日内跌逾400点,到纽约尾盘收复6.92。四、商务部:美极限施压不会把中国经济拖垮。五、香港金管局:从未、也没有计划投资任何虚拟商品及相关投资项目。

市场回顾:昨日超百点的下跌令市场猝不及防,上证50为代表的权重股成为杀跌的主要力量,市场连续跌破多条均线支撑,完全吞噬节前一周的反弹成果。截至收盘,沪指报2716.51点,跌幅3.72%,深成指报8060.83点,跌幅4.05%;创指报1353.67点,跌幅4.09%。两市合计成交2889亿元,呈价跌量升态势。盘中个股普跌,两市合计不足200只个股上涨,非ST个股涨停20只,跌停42只。板块方面,白酒板块领跌,山西汾酒、通葡股份、顺鑫农业跌逾7%,贵州茅台下跌6%。房地产板块大幅下挫,万科A下跌9%。银行板块表现低迷,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跌逾3%。保险、汽车、通信板块均跌幅靠前。公用事业、石油、贵金属、煤炭采选、有色金属、农牧饲渔等行业表现较为抗跌。

技术分析:昨日股指虽然大跌,但市场并未出现恐慌性杀跌。上证指数上方缺口压制作用较大,向下跌破10日、60日均线后,受到20日及30日均线合力支撑,技术指标KDJ三线粘合已有向下发散态势,RSI再次回落20-50弱观望区间,短期行情不容乐观。不过,5日均线虽已拐头向下,但下方量能呈现萎缩态势,预计后市行情仍以震荡修复为主,关注下方均线合力支撑的有效性。昨日之调整,需要进一步观望,总体认为是反弹趋势中的良性调整,A股昨日虽然跟随海外市场大跌,但连续大幅调整的可能性并不大,参照香港恒生指数的调整幅度,A股短期内可能更多地以调整和反复筑底行情为主。在市盈率水平上,各大指数市盈率已经接近历史低位,较低的估值水平也将对股指形成支撑作用。综合分析:10月首个交易日,A股遭遇“开门黑”,近百亿外资撤出市场,如此大规模的日内减仓操作十分少见,为10月行情走势增添了不确定性。毕竟国庆节前依靠权重股的拉抬过猛,造成市场的二八效应明显,而在增量资金并未介入之际,市场的上行有些力不从心。一是因为境外资金大规模的撤离。沪港通、深港通在周一的净流出额接近百亿元,如此就使得北上资金青睐的蓝筹股、指标股出现在跌幅榜前列,放大了市场的跌幅。二是各项不确定事件还在持续发酵,尤其是贸易体系的单边化信息,让市场参与者对我国出口的担忧渐趋加重,放大了市场的调整压力。

热点展望:市场恐慌情绪需要时日加以消化,短线震荡在所难免,此时切忌盲目抄底,应该谨慎为上,等行情有了较大修复性改善,再进场布局较为稳妥。个股方面,建议关注超跌股,低位低价具有相对优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以观望为主,多看少动,耐心等待市场修复。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10月9日凌晨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