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抽之后仍有机会(10月9日收评)

周二市场呈现震荡修复的格局,今日沪指小幅低开,深证成指、创业板指高开,随后沪指沿平盘线附近震荡调整,但创业板指表现较差,资源股、次新股、上海自贸等引领反弹,但市场抛压较重,股指冲高回落。采掘、有色金属等板块领涨,国防军工、计算机、电子板块跌幅居前。全天成交量开始缩小(沪市全天成交1102亿元)。整体来看,经济政策持续稳定将给A股输送血液,未来市场资金面充裕,A股反弹逻辑并未破坏。昨日指数成交量显著放大,今日继续震荡之后快速释放外围市场利空影响的同时,前期获利的浮动筹码也得到快速清理。后续扰动可能会反复出现,反弹也许会走得一波三折,但市场回到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是重要的变化。

周二财经要闻:一、上海印发《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实施办法》。二、人民银行9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人民银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故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鉴于今日有600亿元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净回笼600亿元。三、IMF下调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期。四、根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数据,2018年9月份中国快递物流指数为101.3%,比上月回升0.2个百分点,反映出商务经济继续保持活跃态势。五、中国社科院报告:预计2018年全年中国经济增长6.6%。

周二沪深股指涨跌不一,随后纷纷冲高回落,上证指数报2721点,盘面上,石油、煤炭、港口水运、化肥、通讯、电子元件、交运设备、造纸印刷、软件服务等涨幅居前,银行保险延续调整,军工股重挫;概念股方面,上海自贸、油改概念、稀土永磁、国产软件、次新股、智能家居、快递概念等涨幅居前。技术分析:昨日沪深两市在蓝筹股领跌,题材股重挫的情况下,连破多条均线支撑将十一黄金周前的涨幅全部覆盖,市场迎来一波普跌走势,今日迎来震荡调整的走势。当前大盘中长期反弹格局尚未被破坏,15分钟、30分钟小级别均出现MACD指标的底背离形态,震荡走高的态势有望保持。中短期均线陆续走平,呈现收紧的趋势,20日和30日均线粘合支撑的力度明显,持续关注该支撑点位的有效性。中长线来看,当前A股市场的相关数值虽然未达到历史可比底部区域时的水平,但也已经呈现明显的底部特征,沪指创出2644点阶段性低点与2005年6月“998点”底部、2008年10月“1664点”底部、2013年6月“1849点”底部、2016年1月“2638点”底部前一个月、三个月以及六个月的市场特征进行对比,可以看到:(1)从上证综指日均跌幅来看,市场底部形成前最后一个月的上证综指日均跌幅在0.5%至1.5%之间,且相比底部形成前三个月、形成前六个月跌幅明显放大;A股市场最近一个月的日均跌幅为0.35%,比此前几轮市场底部的跌幅略小,但日均跌幅亦相较此前三个月、六个月明显放大。(2)从下跌个股占比来看,之前几轮底部区域形成前最后一个月下跌个股占比基本超过70%,且较此前三个月、六个月明显放大;A股市场最近一个月的下跌个股占比为60%,低于历史底部区域时的水平,但亦较此前三个月、六个月明显放大;(3)从日均成交与换手情况来看,目前的“地量”特征与历史底部区域的水平较为接近。最近一个月上证综指日均换手率跌至0.32%,相较此前三个月、六个月进一步下降,且已低于历史上几轮底部区域形成前一个月的日均换手率(0.5%到1.1%)。对于当前市场而言,预计近期大盘会围绕2700点反复震荡筑牢底部,仍需给与时日积累动力。综合分析:进入四季度,A股面临一定的挑战,A股从资金层面迎来最后的出清。中国经济面长期向好的趋势未变,科技消费领域有巨大的发展空间,此时更应把握好优质标的的投资良机。中期维度,由于内部全A盈利底部未到,外部中美贸易尚未解决、新兴市场的冲击尚未结束,仍然维持谨慎态度。

热点展望:大盘处于超跌反弹周期之中,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同时,重点关注方向依然集中在超跌低位股,另外从近日的有色、煤炭板块的活跃表现可以看出,周期板块的涨价题材有所异动,可以关注低位优质的周期股。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10月9日 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