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无忧 个股精彩(10月10日早评)

早上好! 昨日盘面显现出一定的积极动向,例如个股行情的活跃度明显增强,涨幅超过5%的个股家数达到88家。这既说明了多头的自救动作较为明显,也说明了经过急跌之后,部分个股已有自带反弹能量的态势。市场仍处在一个磨底的过程中,特别是房地产行业的下行给经济带来的压力,还需要几个季度去消化。同时,中美贸易摩擦仍存不确定性。因此,在这些风险释放之前市场可能都会处在一个不断磨底的过程中。不过,在稳杠杆政策的托底下,上市公司回购创历史新高,外资不断抄底,资金面状况愈发良好,且低估值环境中,下跌空间有限,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心。

今日财经要闻:一、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强调扎实推进国有企业改革。二、新华社: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三、中国结算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25日至28日,A股市场新增投资者20.09万人,前值为23.24万人。因该周仅4个交易日,数据较前值环比下降较大,达13.55%。四、欧美股市:欧洲STOXX 50指数收涨约0.44%。意大利 FTSE MIB指数收涨1.06%,报20062.25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0.21%,报26430.57点,标普500指数收跌0.14%,报2880.3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0.03%,报7738.02点。五、由中国证监会组织的首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资本市场研讨班在深圳成功举办。

市场回顾:昨日沪深两市整体呈现止跌企稳态势。沪指早盘小幅低开后快速拉升,盘中反复后在煤炭、石油板块的带动下迎来反弹,并创下日内新高。但此后不久,指数上攻无力,板块个股回落下一度跳水走低,下方最低运行至2711.20点位,随后顺利回升。午后指数震荡回落后再次翻绿,但尾盘又再度小幅回升翻红。创业板指走势较为萎靡,盘中创逾四年新低。最终上证指数报收于2721点,微涨0.17%;深市下跌0.18%报收于8046点;创业板报收于1345.95点,跌幅0.57%。两市共成交2318亿元,较昨日大幅减量571亿元。板块方面,采掘服务、两桶油改革、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机场航运、细胞免疫治疗、国防军工、化工新材料等板块跌幅居前。

技术分析:昨日股指止跌企稳,说明场内的空方力量释放得比较充分,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本次调整目的主要有两个:一是本身大盘就有调整要求;二是消化外围市场大跌的利空,继续夯实2700一线的平台,为后继拓展中线反弹空间打好基础。技术形态上看,沪指2700点下方是前期密集震荡所形成的底部区域,支撑力度较强,但周一的跳空阴线杀伤力较大,短期内还有一个底部震荡过程。综合分析:本次大跌有效释放了假期风险,昨日行情在多重利好推动下有转暖迹象:第一,国常会年内再度提高出口退税率,对于企业经营而言,构成实质性利好;第二,财政部已制定政策帮扶经贸摩擦中受影响的企业,此举对A股企稳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第三,国资委表示,国有企业要加快新能源汽车、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的实质性步伐。国有企业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构成了A股市场的权重板块,中长期利好A股企稳运行。

热点展望:一是产业趋势明确向好,且与经济周期关联度较小的板块,如云计算、国防、军工、半导体等。二是低估值的地产、基建等逆周期行业,若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可能会采取刺激基建的方式以稳定经济。三是代表中国经济长期的核心资产,如一些处于行业绝对龙头地位的公司。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10月10日凌晨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