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围重挫 A股陪斩(11日早评)

早上好! 周三A股延续震荡行情,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随后在中字头板块的带领下迅速冲高,但因跟风效应不足,加上白酒、锂电池等白马股大幅杀跌影响,股指冲高回落后展开震荡整理走势,盘中深成指与创指均创出四年新低。昨大盘冲高回落,但最终还是在2700点上方企稳反弹,表明场内资金惜售,同时有少数抄底资金逢低介入。不过昨日大盘反弹还是没有放量,说明大盘还将打压之后反复筑底。周二周三上证没有破周一低点,主要是靠以中石油为代表的能源股的护盘,但仍属缩量小反弹,加上隔夜外围股市的大幅杀跌,接下来上证主板还有再考验2686点附近支撑的可能(甚至不排除后期下探2644点),以确认是否真正止跌企稳。但是,今天市场如果再现大跌,其实又给投资者提供了一次低吸优质个股的机会。

今日财经要闻:一、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0日大幅下跌,跌幅均超过3%。二、纽约油价跌幅超2%。三、我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正在稳步推进。四、新华社:让人民在改革发展中更有获得感。五、重要会议强调大力提高我国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全面启动川藏铁路规划建设。

市场回顾:昨日A股延续分化格局。沪指盘中险些跌破2700点整数位,尾盘小幅收红,深证成指则维持跌势。“中小创”表现不一,创业板指数微幅反弹的同时,中小板指数表现仍较疲弱。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725.84点,涨4.83点,涨幅为0.18%;深成指报8010.69点,跌35.70点,跌幅为0.44%;创业板指报1346.70点,较前一交易日微涨0.06%;中小板指报5405.95点,跌幅为0.77%。不计算ST个股,两市40只个股涨停,11只个股跌停。两市分别成交1113亿元和124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微幅放大。

技术分析:沪指在上证50护盘背景下,表现上强于深市两大股指,沪指K线报收红十字星,短线或将面临方向选择。值得注意的是,深成指与创指盘中均创出四年新低,对市场情绪构成一定负面影响。技术形态上看,沪指2686点下方是前期密集震荡所形成的底部区域,支撑力度较强,但周一的跳空阴线杀伤力较大,短期内还有一个底部震荡过程。综合分析:A股市场走势压力较为明显,一是白酒股、医药股等大消费主线的相继没落,使得市场追涨激情有所降温。二是成交量依然处于相对萎缩的态势,说明存量资金仍然采取观望的策略。三是白马股相继出现产业投资逻辑变革的信息。不过,庆幸的是,市场仍然出现了两个清晰的积极信息,一是涨停板家数迅速增多,沪深两市逾40家个股达到10%涨幅限制,说明市场热钱渐有做多的意愿。二是基建股等稳增长主线出现了企稳的态势。

热点展望:尽管节后两市股指调整明显,但题材股表现却较为活跃。其中,在妖股锋龙股份逆市五连板带动下,次新概念股相叠加的高送转等概念股也相应被资金挖掘,使得市场局部具备不错的赚钱效应。从近两日题材股表现上看,受原油期货大涨带动的涨价概念,与中远端次新概念股的快速崛起,成为当下A股的两大炒作主线。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10月11日凌晨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