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挫之后理应反抽(11日收评)

周四市场呈现低开低走的行情,受欧美股市暴跌影响,沪深两市双双跳空大跌,沪指大跌达5%,盘面上全军覆没,科技股领跌,有色金属、机械设备、传媒行业跌幅超过7%。但是天然气板块部分个股逆势上扬,西藏板块表现强势。全天成交量开始放大(沪市全天成交1700亿元)。整体来看,各板块涨少跌多,市场赚钱效应差。后期关注新低2560点附近的支撑,如果不再破,大盘后市才有望逐步企稳。随着短线外围市场跌幅减缓,A股也将迎来自身节奏。三季报预期各行业增速将出现分化,部分前期高增速行业将有所减缓或回落,市场心态依旧偏谨慎。建议投资者轻仓观望,短线可关注受涨价影响确定性强的行业板块,如石油、油服、天然气等板块。

周四财经要闻:一、商务部:中方维护中美良好关系的初衷没有改变。二、人民银行11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零投放零回笼。三、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全国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第二批参考产品(技术)目录。四、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于2018年10月12日(星期五)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介绍2018年前三季度进出口情况,并答记者问。五、离岸人民币对美元短线拉升200点 收复6.93关口。六、新华社: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周四股指低开低走,尾盘跌幅小幅收敛,两市逾千只个股跌停,上证指数报2583.46点,下跌5.22%;深证成指报7524.09点,下跌6.07%;创业板指报1261.88点,下跌6.30%。盘面上,通讯、石油、软件、电子信息、环保、汽车、多元金融等板块领跌。技术分析:周四受美股暴跌影响,A股大幅低开后震荡走低,沪指跌破2600点心理大关,深市同步创新低,5日均线已经下穿10日、60日均线,且10日均线即将拐头向下,呈现空头排列,上方缺口不容乐观。日线MACD快慢线形成死叉,柱子翻绿,可见多方量能急剧萎缩。不过,从7月6日以来的低点形成的下降趋势线可以观察后期关注新低2560点附近的支撑,如果不再破,大盘后市才有望逐步企稳。但是大盘难以出现一帆风顺的反弹,调整周期或继续拉长,以时间换空间。综合分析:隔夜美股全线重挫,道指跌逾3%,科技股暴跌拖累纳指跌超4%。受美债收益大幅飙升、美联储加息预期持续强烈的影响,导致美股暴跌,这会使A股承受巨大的抛盘压力,大盘回撤动能仍然较强。但是,考虑到A股市场之前已经出现提前的下跌,而且A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美股暴跌对A股的影响仅限短期,后市仍有望进入触底反弹阶段。随着10月份的到来,四季度A股市场将面临一轮限售股解禁高峰的压力,从历史上看,每当大规模的限售股解禁潮来临时,A股市场大多会出现明显的波动。在国内资本市场的资金面紧平衡的格局下,限售股解禁规模的大幅飙升难免令人担心四季度资金面会因此受压,叠加外围市场的不稳定因素,离岸人民币走势徘徊在6.9附近,预计短期大盘会继续调整。A股“入富”和MSCI提高A股权重如能顺利实施,将会给2019年带来增量资金。但短期内因外部环境不确定,如强美元带来新兴市场股汇双杀等,可能会引发外资流动的波动。

热点展望:鉴于市场成交低迷,短线建议跟踪流动性充裕的超跌股,关注逆势拉升的板块和抗跌性强的个股,但不建议急于抄底,待大盘企稳后再行布局。股指跌破熔断底后,大盘重心进一步下移,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10月11日 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