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暗香留不住 多事是春风(15日早评)

早上好!上周市场大跌,先是受到了长假期间港股下跌的影响,其次是上周三美股的再次暴跌打击了投资者信心,导致上证指数再下一城,沪指击穿 “熔断底”。从盘面看,在连续下跌后,市场在上周五有所企稳,下跌势头得到缓解。但短期而言,市场仍会受三方面影响,包括外围市场波动带来的影响;在急速下跌后,许多股东的质押风险突显,会否进一步引发被动平仓的影响;三是短期内中美贸易摩擦问题是否有新的变化,短期观察是否会出现有操作价值的反弹,反弹的催化剂预期仍将来自于政策的刺激。最大的扭转短期风险偏好的潜在催化剂可能来自于政策层面的救市信号和降息。操作上还是建议趁反弹可先考虑两点:一是仓重者,可择机减一些轻套的,甚至是已解套获利的筹码,深套的但今天反弹力度大的个股也可考虑适量减仓;二是轻仓者,这两天趁连续大跌,已分批低吸加仓的投资者,可趁反弹顺势减仓低位筹码,收缩防线,等待反弹后再次回落的低买机会。

今日消息面:管理层到中信建投证券公司北京东直门南大街营业部调研,召开投资者座谈会,听取投资者对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的意见建议表示,我国股市有上亿中小投资者,这是中国特色。证监会将始终肩负起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使命,努力营造公开公平公正、清澈透明的资本市场生态。证监会还将以依法全面从严的监管措施同稳信心、提振信心有机结合,今后证监会将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方向不动摇,持续推进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全面开放,成熟一项,推出一项。真正把中央关于经济金融工作的“六稳”要求落实到位,把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各项措施、依法全面从严的监管措施同稳信心、提振信心有机结合。牢牢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从制度和工具等多方面加强创新,有效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技术分析:A股从周一的百点长阴,到周四再次暴跌142点,一举击碎2638点,一周内狂泄285点,上证下跌7.6%、深成指下跌10.03%、创业板下跌10.13%。当前,A股跌到目前点位反而是好事,不破不立,在连续下跌之后,如果突然出现加速跳空下杀,往往意味着大机会快要来临。上周五如期在2536出现反弹,属于钱眼提示的技术反抽,主要是因为跌得太猛,距离5天平均线过远,出现了技术回拉。如果周末没有特别的利好支撑,下周初弱反后还有下探,有再考验2556-2536区域的可能,不论破与不破2536,短期有望在2536-2500关口区域企稳后筑底回升。但这期间还要看美股的表现,短线经过大跌后,美股也会出现反弹,但反弹后多半仍有一波下跌。A股各指数已经出现周线指标底背离的迹象,说明市场的机会也逐步增多。对于后市,我个人的判断是短期市场仍会花一些时间逐步振荡盘底,但指数大幅度下跌的可能性较小,风险存在部分个股上,因此投资者不必继续恐慌。

综合分析:从外部因素而言,一是今年以来中美摩擦有深化与扩大的苗头,令投资者对于市场环境的预期比较悲观;二是美联储自2015年12月升息以来,全球流动性增速边际放缓,美债收益率不断攀升,正在对全球资本品价格与估值产生广泛的影响。就内部因素而言,去年底经济工作会议定调未来三年三大攻坚目标,即去杠杆、脱贫与环保,意味着这几年经济领域的主基调是信用调整与风险抑制。实体经济的结构调整与信用抑制的环境,对于A股的估值容易造成一定的影响。本周IPO发审会暂停一周。发审委们将对上市公司再融资进行调研,发审委不开发审会而去调研上市公司再融资,在证监会官方网站披露的信息中并不多见。今年三季度以来,有关上市公司再融资的整体频繁调整,其中,定增资金不仅可以用于还债,还可以补充流动性。因此,未来上市公司直接融资可能逐渐活跃。

热点分析:有三类板块值得关注:一是银行、家电、食品饮料等行业,跌幅相对较小,在极端行情下,它们盈利稳定性较高,估值较低的优势已经开始体现。二是一些历史分红较稳定或是未来分红预期较强的品种,如银行、煤炭、钢铁、公用事业及部分消费品行业的龙头公司。三是受益于资产端当期配置的长期限资产收益率提升的保险板块。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10月15日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