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频繁深V有何寓意(17日收评)

周三市场呈现V形过山车走势,沪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盘中再创4年新低。行业板块涨多跌少,国产软件板块午后快速拉升,传媒板块表现活跃,但是休闲服务行业领跌,食品饮料、医药生物板块表现较弱。全天成交量开始放大(沪市全天成交1173亿元)。整体来看,指数重心再度下移,日K线上空头排列非常明显,沪指今日再创新低,虽然略微跌破,但是不停止创新低就难以企稳。自国庆节后沪指连续七个交易日,均难以逾越5日均线的鸿沟,尽管今日早盘冲击5日均线,但仍难以守住,所有中短期均线都明确向下,叠加日线MACD指标零轴下方绿柱继续放大,预计市场的筑底之路仍在进行。本轮调整持续时间略长,但震荡过后,投资者对后市不应过分悲观。从目前市场估值来看,A股仍处于“性价比”较高的位置,预计后期维持稳定走势,关注2517低点的支撑,如果不破,本周大盘有望企稳,可关注一些有核心竞争力、基本面扎实的公司。

周三财经要闻:一、2018 中国国际矿业大会18日开幕。二、农业农村部:把农垦改革发展工作不断推向深入。三、上交所:正积极研究适应四新企业的监管服务措施。四、财政部:9月末全国地方政府债务余额182592亿元。五、人民银行发布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2018年10月17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六、中国8月减持59亿美元美国国债。

周三市场三大股指齐创阶段新低后强势抬升,全天走出“深V”行情。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561.61点,上涨0.60%;深证成指报7365.21点,上涨0.91%;创业板指报1231.86点,上涨1.25%。盘面上,软件服务、民航机场、通讯、煤炭、文化传媒、交运设备、黄金、电子元件、造纸印刷、券商、园林、水泥建材等涨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国产软件、区块链、国产芯片、云计算、苹果概念、知识产权等表现较强。技术分析:受外围股市大涨影响,今日沪深创同步高开,均高开超1%,随后纷纷回落,沪指走势一波三折,再现震荡,上方多条均线空头排列,加上跳空缺口多日来未回补,指数运行至当前位置承压较重。市场再度呈现地量交易,场外资金观望情绪浓重,技术指标MACD绿色能量柱再次放大,死叉效应仍在延续,叠加KDJ三线继续发散向下,指标共振,短线行情尚无企稳信号。综合分析:在众多利好刺激下,尽管沪指大幅高开,但随后低走,可见上涨动力不足,市场交投意愿仍处冰点。当前市场环境下,领涨板块轮动效应明显,没有突出的持续性热点,建议暂时轻仓观望,耐心等待底部自然走出来。A股市场今年以来一路下跌,在受到美股大跌影响后,跌破2638点并出现恐慌性抛售行为,2700点政策底瞬间被击穿,再下一个台阶来到2500点区域。长远分析,A股估值严重偏低,投资价值显现,必然将迎来更多的国内、国外资金介入,能够控制好风险,就能等到大盘筑底完成。

热点展望:今日科技股、海南板块领涨两市,但强势股闪崩现象比较严重。总体看市场成交低迷,融资盘出逃的局面没有改观,短线建议重点跟踪流动性充裕的超跌股。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10月17日 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