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围普跌A股独善其身(24日早评)

早上好! 普涨行情仅仅持续一天后,市场便出现了剧烈分歧,昨天白酒等蓝筹股大跌提示我们要注意还在高位的银行和保险等补跌风险等。另外,近两日壳资源个股的上涨也带动了垃圾股的走强,炒差、炒新格局可能再现,但这不符合管理层一直倡导的投资风格,也需警惕其中风险。短线建议重点跟踪流动性充裕的超跌股,规避高质押,高两融比例的个股。

今日财经要闻:一、中国结算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15日至10月19日,A股市场新增投资者24.13万人,前值为25.3万人。上周数据较前一个交易周环比下降4.62%。二、第二批养老目标基金最近一两日就将获批,发行时间待定。基金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第二批养老目标基金产品预计有十几只,其中部分产品和第一批重叠,或包含兴全、建信等公司的产品。三、欧股创近两年新低;美股盘中剧烈震荡,全线收跌;特斯拉逆势大涨逾12%;美油布油均大跌超4%;金价创三个月新高。

市场回顾:昨日市场并没有借周一的大涨势头继续走高,而是出现相对较大的回踩,将周一涨幅回吐了逾半。三大股指盘初受券商、ST板块提振小幅拉升,随后因白酒股集体砸盘逐渐走低,纷纷跌超2%,沪指再度失守2600点,创业板指也跌破13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2594.83点,跌幅2.26%,深成指报7574.99点,跌幅2.24%;创指报1292.06点,跌幅1.74%。两市合计成交3576亿元,较昨日萎缩15%。两市近50只个股涨停,近10只个股跌停,但市场热点不多且持续性欠佳。公交、黄金、ST板块等板块涨幅居前。以ST为代表的壳资源股延续强势:香梨股份、宏达新材、精伦电子等涨停,ST板块20余只个股涨停。黄金概念股午后快速拉升,荣华实业、园城黄金、刚泰控股涨停,中金黄金涨逾6%,山东金泰涨逾5%。因传烟酒禁向未成年人销售,白酒股昨领跌两市,洋河股份、水井坊等跌停,“股王”贵州茅台跌8%。超级品牌、广东自贸区等板块跌幅居前。

技术分析:A股短期市场当前存在回踩压力,一是短短的两个交易日股指上涨200多点,涨幅达到8%以上,有些用力过猛,再加上获利盘涌出、套牢盘解套;二是部分权重板块的价格回归并不充分,特别是酿酒、家电等品种仍在补跌过程当中。近期高层密集救市,政策积极维护股市态度明确,即便后市获利回吐,构筑“W”底,但回撤空间有限。预计后市还会有政策释放,尤其是大幅减税已在路上,市场有望形成转折底。在政策底形成之际,随后市场底的确认还需要时间的检验和打磨,因此短期内大盘或箱体震荡。综合分析:A股历史上曾经有四次重要低点:包括1996年1月19日沪指512点、2005年6月6日998点、2008年10月28日1664点、2013年6月25日1849点,当时A股市盈率(TTM,整体法)分别为16.6倍、18.4倍、13.8倍、11.5倍,市净率分别为1.9倍、1.7倍、2.1倍、1.5倍。从目前的估值水平来看,已经处于历史的中低位置。根据WIND统计,截至上周五,全部A股市盈率为13.4倍、市净率为1.48倍,与前四次市场底市盈率相比已处于区间下轨。剔除银行,目前A股市盈率为18倍,前四次底部分别为16.9倍、18.6倍、16倍、19.5倍。目前A股市盈率中位数为23倍,而前四次底部分别为18.3倍、20.6倍、16.4倍、27.8倍。

热点展望:市场受到管理层呵护政策底初现,中线仍需注重消息面变化的扰动,短期则重点关注券商股的持续性以及两市各板块的轮动情况,一旦力度不济则应逢高兑现部分筹码,同时可留意尚在低位徘徊个股的补涨机会。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10月24日凌晨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