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打破黑周四魔咒(11月8日早评)

早上好!昨日A股三大股指继续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尽管指数方面表现疲弱,但从收市后两市超50只涨停个股来看,火爆的赚钱效应依旧未减。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日前监管层声明对交易环节的松绑,这大大激活了场内外活跃资金的积极性,使得不少前期处于“休眠”状态的大游资陆续“回流”A股,题材炒作上更是迎来了接力狂欢,其中两市“妖王”恒立实业创纪录地在11个交易日中走出十连板而备受瞩目。本周股指连续三天出现震荡收阴,成交量持续萎缩。从热点结构来看,昨日创投概念纷纷炸板,市场处于新老周期切换过程中,场内资金避险情绪升温。随着股指逐渐临近前期的成交密集区和前期的跳空缺口,股指走出冲高回落,市场压力仍处于前期密集成交区附近。从技术面来看,市场的整体反弹走势并未结束,短期或仍将是震荡整理走势为主。

今日财经要闻:一、管理层要求上海,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吸引培育本土更多科创企业发展壮大。二、人民银行召开全国城商行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经验交流会暨现场推进会。三、中国人民银行7日公布的最新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0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531亿美元,较9月末下降339亿美元,降幅为1.1%。四、中国结算修订并发布《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融资融券登记结算业务实施细则》。五、证监会:纸浆期货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调整为2018年11月27日。六、标普500指数收涨58.42点,涨幅2.12%,报2813.89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545.29点,涨幅2.13%,报26180.3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194.79点,涨幅2.64%,报7570.75点。

市场回顾: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平开后便开始震荡。创投概念板块延续强劲势头,但出现明显分化;钴板块带动有色板块集体拉升,指数随之上攻,创业板一度涨逾1%。但后续资金跟进不足,指数掉头向下。午盘多头资金重整旗鼓再次发起上攻。但久攻不下跳水向下,三大股指接连翻绿。截至收盘,其中沪指下跌0.68%,收报2641.34点;深成指下跌0.50%,收报7752.04;创业板指下跌0.25%,收报1345.77点。两市合计成交3388.97亿元。两市仅1/3个股上涨,涨停个股近60家。从盘面上看,有色、ST、5G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创投、芯片等板块回吐涨幅,券商、上海本地股领跌,钢铁、煤炭、可燃冰等表现疲弱。有色板块表现强势。贤丰控股、华友钴业、鹏欣资源、寒锐钴业、融捷股份等涨停。“妖股”恒立实业今日再度涨停,收获十连板,创今年来最长连板记录,九有股份、威尔泰、宏达矿业、*ST凯迪、*ST东南、ST冠福等个股涨停。创投板块昨日持续涨停潮,但走势开始分化。市北高新、华金资本、鲁信创投逾十只个股涨停,前几日表现抢眼的紫江企业等打开涨停。

技术分析:目前两市止步上升步伐,一是目前股指在密集成交区的压力比较大,必须经过一段时间的消化,方有更大的力量对密集成交区进行突破。二是,本周以来市场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横盘震荡运行,K线基本是连续三个十字星,并且成交量也是忽大忽小,市场做多或者做空的力量并不统一,故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仍将会出现震荡。今年最后两个月的反弹目标主要是两个:一是20天线和60天线,目前在2650-2700,这里也是10月11日的大阴线缺口位置;二是10月8日的大阴线跳空缺口2771-2791,回补这两个缺口的过程会一波三折,而下方主要支撑就是2449的“政策底”。毕竟从长期指标来看,目前市场的隐忧仍然存在,特别是年度随机指标KDJ、MACD仍然处于死叉状态。综合分析:妖股的超强走势及火爆的赚钱效应,总是会吸引场内外资金的高度关注。恒立实业受益于近期资产重组政策放宽预期,使得股价短期内持续飙升。在这波行情当中,游资充当了绝对主力。近期的市场似乎伴随着近来频吹的政策暖风重新活跃起来,尤其是以一线游资为代表的活跃资金又回来了。而它们出击的主要目标,正是近来走势最火爆的壳概念股。

热点展望: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做好逢低再次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具体标的上,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业绩良好的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建议投资者要把握好两条线,一条是价值线,对于价值明显未来业绩确定的公司要趁调整敢于低吸;二条是价格线,对于短期连续反弹没有业绩支撑的个股要舍得放弃。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11月8日凌晨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