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市场理应反抽(11月9日收评)

周五市场呈现低开低走的格局,指数明显分化,创业板指探底后率先翻红。但是,保险和银行板块开局跳水,拖累指数,行业板块跌多涨少,其中通信等板块涨幅居前,概念板块涨跌不一,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共计1339只个股上涨,1999只个股下跌,65只个股涨停。全天成交量开始缩小(沪市全天成交1212亿元)。整体来看,从最近半个月盘面特点看,恒立实业已经连续11个板,而管理层此时才发问询函,除此之外,近期ST板块亦开始活跃,炒作氛围浓厚,说明管理已经放松,对于游资炒作行为采取默许态度,这种游资的赚钱效应,终会成为燎原之势。从资金层面来讲,各方资金持续看好A股市场的中长期发展。不过,调整还在进行中,仍需耐心等待买入信号。整体来看,政策面向好的大格局有利于A股止跌企稳,沪指在不断蓄势调整后,短期股指仍将围绕多空分界岭宽幅震荡,把握节奏、控仓精选个股操作。

周五财经要闻:一、据国家统计局11月9日消息,2018年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5%。其中,城市上涨2.5%,农村上涨2.6%;食品价格上涨3.3%,非食品价格上涨2.4%;消费品价格上涨2.8%,服务价格上涨2.1%。1-10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2.1%。二、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联合多部门召开北京地区民营企业融资座谈会。三、2018年三季度,境外投资者对我国境内金融机构直接投资流入196.73亿元,流出179.18亿元,净流入17.55亿元;我国境内金融机构对境外直接投资流出208.81亿元,流入90.18亿元,净流出118.62亿元。四、铁路局集团公司内设机构改革优化全面展开。五、香港金管局:美联储决定符合市场预期 港元加息周期已开始。六、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等签署对科研领域相关失信责任主体实施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

周五全天上证指数报2598.87点,下跌36.76点,下跌1.39%,成交额1212.6亿;深证成指报7648.55点,下跌49.47点,下跌0.64%,成交额1530.29亿,两市合计成交额2742.9亿;创业板指报1322.83点,下跌6.76点,下跌0.51%,成交额431.76亿。盘面上,造纸、5G、数字中国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黄金、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技术分析:受隔夜美股调整影响,早盘三大股指低开。开盘后有所回升,在创投板块分化的情况下,市场题材概念较近期萎靡不少,两市成交逐步放缓 。午后开盘市场再度出现震荡下行,连续两个交易日出现午后盘中跳水。壳资源股大行其道,ST股满天飞。说明股市的原有估值体系有点乱。沪深两市三大股指随后震荡走低,失守20日均线,在本周经过五个交易日的充分调整后,指数将进行方向性选择。不论是直接向上突破,还是向下回踩后震荡向上,终是为了向上突破变盘。综合分析:近期高层不断释放利好刺激,管理层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加强预调微调,提高政策协同性,更大力度减税降费。可见,从宏观经济层面,经济有稳定向好的预期,有利于股市中长期健康发展。而且,证监会表示,正在评估扩大H股“全流通”试点企业具体方案,“沪伦通”有望于年内推出。同时扩大开放,不断引进境外长期资金和机构投资者。

热点展望: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高抛低吸为主。后市继续关注超跌低价科技股、大蓝筹、创业板的动向,大盘依然有反弹的动力。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11月9日 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