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修复行情有望延续(11月12日早评)

早上好!市场本轮反弹启动于高层的喊话后,而上周连跌四几天是对此前市场上涨的修正。管理层的出手,包括银保监会、证监会出台了一些政策与措施,在稳定市场方面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是,市场中的股权质押问题还未能得到根本性解决。不过,指数震荡下行,个股表现却十分抢眼。在诸多一线游资的追捧下,以恒立实业为代表的“妖股”连拉11个涨停,区间涨幅高达234%。对于A股未来的走向,个人认为短线大盘调整压力仍在,但上行的趋势未改变,震荡盘升将是未来大盘运行的主基调。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券商、科创板概念、新材料及底部形态较好股,同时要注意回避那些前期涨幅过高的股票。

市场回顾:上周五金融权重全线下挫,拖累大盘退守2600关口,收在20天线边2598。上周整整跌了5天,总体空间并不大。本周短线或考验2586-2556,大概率先抑后扬。在2600以下,特别是2550-2500区域,仍以低吸为主。

技术分析:11月初,在利好政策连续出台刺激下,A股一度出现连续反弹,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分别收复2600点和1300点,但上周市场重归震荡格局,在目前A股还远未走出股权质押的“泥沼”、后市还要反复经受外围市场波动考验的关键时候,只有先稳住市场大局,让A股走出危机,科创板后面的实施才会更加顺畅,而当下市场的主要任务就是休养生息,尽快恢复市场的信心和人气。本周操作思路是,继续在2586-2556,特别是2550-2500区域反向操作。除了近期走活的超跌低价股热点外,上周连续回落的券商股、绩优白马股,又有了低吸机会,可以反复滚动操作。另外,低价股持仓比例不宜过大,毕竟这些超跌股大多是基本面较差的垃圾股,目前的着眼点只能是做超跌反弹。主要指数对缺口的回补已经结束,不过创业板指与创业板50指数还有非常小的回补空间,预计本周将继续回补,我预计会是比较轻微的调整。投资者要留意市场的交投情况,如果成交量持续萎靡,市场可能会继续调整。

综合分析:上周除了进博会、美国中期选举等几个影响市场的重要因素外,还有“上交所将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重磅消息,此消息的冲击将会慢慢改变市场格局,在正式实施后对创业板资金的分流作用是存在的,市场还有一个消化的过程。上周连续下跌,应当说就是这个消化过程的开始。此前已反复强调A股已经接近或处在历史的大底部,A股当前估值水平所隐含的收益率和风险补偿已接近历史高位。建议投资者在目前的点位不要恐慌杀跌,也不要再怀疑政策。

热点分析:上交所未来将设立科创板,试点注册制,其影响需要观察,可能会引发市场震荡,但整体上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可能以震荡反弹为主。建议投资者继续从战略上逢低重点挖掘TMT中的优质成长股,特别是与自主可控相关的半导体集成电路、5G大数据云计算网络安全和军工股,继续重点关注与稳增长相关的钢铁金融地产建筑工程机械等大盘蓝筹股和大消费板块。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11月12日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