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二八共舞 人气凝聚(11月12日收评)

周一市场呈现全面普涨的格局,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反弹,沪指收复2630点,创业板涨逾3%。行业板块普遍飘红,其中计算机等板块涨幅居前,食品饮料板块表现颓靡。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共计3384只个股上涨,107只个股下跌,162只个股涨停。全天成交量开始放大(沪市全天成交1423亿元)。整体来看,随着市场今日的止跌上攻,市场不仅实现了对一些重要支撑位置的收复,同时也结束了上周连续5个交易日的下跌;我们看到个股的活跃度明显回升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无一下跌板块。监管周期随基本面和市场情况而变化,从严监管到鼓励市场化的过渡中,常伴随市场风格向小盘股切换。因此受益于监管层鼓励并购重组、减少交易摩擦,小盘股的行情仍将演绎,政策面向好的大格局有利于A股止跌企稳,沪指在不断蓄势调整后,短期股指仍将围绕多空分界岭宽幅震荡,在整体股权质押风险进入可控状态下,从股权质押平仓股票中选择优质的股票持有就变成了不错的投资机会。

周一财经要闻:一、商务部定于2018年11月15日15:00召开11月第1次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将对外发布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二、自然资源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提升科技创新效能。三、上海市金融办副主任吴俊:上海正在研究支持跨国资管机构在沪设立地区总部和总部型机构。四、陆家嘴金融城国际资产管理机构联合会今日揭牌 全球12家资管巨头签约入驻。五、国家电网全面调研督导增量配电改革工作。六、库存低于5年平均水平,北美天然气价格12日继续上涨。七、11月12日,富时罗素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表明我们不鼓励长期停牌这一做法的态度,我们在设置相关制度时,会把停盘超过一定标准的股票剔除出指数。

周一全天上证指数报2630.52点,上涨31.65点,上涨1.22%,成交额1423.51亿;深证成指报7832.29点,上涨183.74点,上涨2.4%,成交额1968.66亿,两市合计成交额3392.17亿;创业板指报1368.79点,上涨45.96点,上涨3.47%,成交额617.42亿。盘面上,环保工程、国际贸易、电信运营、文化传媒、软件服务、安防、材料、汽车等涨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壳资源、地热能、ST概念、网络游戏、国产软件、影视概念等涨幅居前。技术分析:周一沪指、深成指小幅低开,分别下跌0.22%、0.18%,创业板指平开,随后震荡走高,三大股指持续发力,周末的重点消息是回购新规,回购新规明确画了红线:20个交易日跌30%+破净公司可以边回购,边融资,这是鼓励加杠杆,另外再融资新规期限缩短,ST长生都三连板了,超跌股、垃圾股都起来了,因此我们看到今天的盘面非常热烈,创投、壳资源等题材股因再融资新规利好刺激而继续拉高,刺激市场全面反弹,股指收复周五失地,显示箱体中轨位置支撑明确。小波动必须服从大趋势的基本逻辑,虽然小盘股群体今日出现明显活跃,但依然没有改变大级别的下降趋势,尤其是沪指,压力位已经下移到2720点附近,所以预计向上波动的空间并不大。综合分析:今年以来表现缺乏冲劲的创业板,由于国家持续出台扶持政策,加上估值已经渐渐显露一定的吸引力,近期走势已有起色。不过由于科创板及注册制宣布将实施,上周走得颇为踌躇。虽然业界对于科创板是否利空创业板的估值存在争议,加上未来年报商誉减值是否会飞出“黑天鹅”的担忧也压制着创业板估值,这使创业板后市走向成为焦点。进入11月份以来,一系列的政策“组合拳”正在逐步细化、落地、执行。这直接修复和改善了市场的悲观预期,提升了风险偏好。同时,企业现金流获得“源头”支持,再融资政策放宽,“股市”直接支持企业现金流改善,重点支持科技创新企业,这些都有助于实体经济的改善。

热点展望:回顾10月下旬以来的反弹行情,沪指从2449点位置向上已经反弹200点左右,运行至上方缺口附近量能未能明显放大,因而市场回调也在情理之中。但市场信心在“政策底”信号逐步明确的情况下已稳步提升,预计未来反弹行情仍可期待。建议投资者淘金股权质押中的优质标的,关注科技类中小创股。第一,三年净资产收益率、营收增速、净利增速表现都稳定的股票;第二,业绩出色的股票质押比例相对较低;第三,虽然存在股票质押,但财务基本面优秀的公司市场表现仍有优势。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11月12日 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