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迎接分化行情(11月13日收评)

周二市场呈现低开上涨的格局,受隔夜美股大幅收跌影响,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低开,但是在多股涨停带动创业板直线拉升,顺利翻红后继续走强,但与此同时,权重股表现低迷。此后,创业板冲高回落,而证券板块开始拉升,市场相对稳定下机会轮动开始。盘中传媒板块大幅领涨,食品饮料行业升温,ST板块再掀涨停潮,全天成交量开始放大(沪市全天成交1896亿元)。整体来看,资本市场要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这是我国金融改革的一个重要方向,也是股市发展的重要契机。正因如此,搞好资本市场,不仅是具体监管部门的工作,更是在国家层面的统一部署。比如,针对当前阶段经济中的一些困难和矛盾,政策层面已经作出了标本兼治的应对安排。货币政策适时适度地作了预调微调;财政政策方面,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措施在酝酿之中;支持民企发展的系列针对性措施正在见效;金融防风险日益收获实效,市场应对、抵御外部干扰的能力在增强。短线来看,随着两个交易日的上攻,市场已经收复了了一些失地,但是还远远不够;技术形态上再一次从调整形态转变成反攻形态,不过考虑到趋势的问题,短期市场如果回踩仍将提供一些不错的买点机会。

周二财经要闻:一、财政部:1-10月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888亿元,同比下降11.6%。二、人民银行13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零投放、零回笼。三、富时罗素出招A股长期“任性停牌”,一年停牌超60天将踢出指数。四、美联储前主席耶伦:美联储为了稳住失业率或将再加息3至4次。五、国家电网全面调研督导增量配电改革工作。六、财政部部长刘昆与新加坡财长签署换函 宣布新加坡核准《“一带一路”融资指导原则》。

周二A股三大股指低开高走,收盘全线飘红。全天上证指数报2654.88点,上涨0.93%;深证成指报7963.66点,上涨1.68%;创业板指报1392.05点,上涨1.70%。盘面上,文化传媒、文教休闲、黄金、环保、木业家具、民航机场、输配电气、电力、农牧饲渔等涨幅居前,保险、银行调整;概念股方面,影视概念、电子竞技、ST概念、壳资源、创投、体育产业等涨幅居前。技术分析:周二隔夜美股大跌,但A股开盘并未跟随,尤其是创业板的直线拉升,但是随后的冲高回落表明,一鼓作气突破了5日、10日等均线的束缚,形成大涨格局。小波动必须服从大趋势的基本逻辑,虽然小盘股群体连续出现明显活跃,但依然没有改变大级别的下降趋势,尤其是沪指,压力位已经下移到2720点附近,所以预计向上波动的空间并不大。周一周二指数连续放量上行,重心开始回升,但短期均线呈现交叉,短期仍有修复整理的需求。综合分析:目前的A股机会大于风险,从经济增长、就业、物价、国际收支、企业利润、财政收入、劳动生产率等主要指标看,中国经济运行都处于合理区间,消费升级日益明显,国民经济整体良性循环。从市场层面看,支撑市场运行基础的一系列利好因素在加强。监管机构呼应市场期盼,针对性地推出了一系列改革举措。市场流动性保持合理稳定、市场运行的基础性制度日渐扎实,上市公司质量在提升。对证券市场改革和发展的预期日益稳定明确,股市逐步走出低迷状态,市场做多气氛日渐浓厚。

热点展望:市场短期市场短期信心逐步恢复,提振效应明显,中线继续选股和布局之下,短期可反复进行个股博弈以及考虑逢低加仓,可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优质的行业龙头标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11月13日 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