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勿追高是当前主基调(14日早评)

早上好,周二摆脱外围市场下跌的拖累,A股再有不俗表现,市场因上周上证五连阴产生的阴霾一扫而空。三根阳线改三观,这周的两根阳线已经让很多投资者得意洋洋。昨日两市全线反弹,个股呈现普涨局面,涨停股数量高达逾百只,数据显示股价低于10元占据相当比重。给市场一点儿阳光就会灿烂,因为每个人心里都藏着一个阳光灿烂的牛市。目前看,超跌低价股的热点已快速扩散,特别是1-5元、已构筑底部形态,并伴随量能堆积的超跌低价股,这些品种后面震荡走强的概率较大。但注意:已启动大涨的不宜再追涨;可关注仍趴在底部的滞涨品种;仓位不宜过重。 以当前国内外大环境而言,虽然还不会立马全面转强,但在政策利好逐渐堆加、具体措施陆续落地、股权质押危机逐渐解除、外围市场逐渐稳定之下,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依然不会太少。

市场回顾:隔夜美股大跌超过2%,亚太市场一片惨淡,A股13日彰显个性,两市低开高走全线反弹。深成指一度收复8000点大关,创业板指大涨2%,成交量创历史新高,创投概念、低价壳资源等上演涨停潮,妖股恒立实业涨停14天13板,两市仅400只个股飘绿,涨停个股超过130家。两市连续2天超百股涨停。截至收盘,沪指报2654.88点,涨0.93%,深成指报7963.66点,涨1.68%;创指报1392.05点,涨1.70%。两市合计成交4556亿元,显著放量,其中,创业板成交8729万手,创历史新高。板块方面,传媒板块领涨,券商、贸易、游戏、自贸区涨幅居前。文化传媒板块大幅拉升:艾格拉斯、新文化、长城影视等逾10股涨停。壳资源大幅拉升:亚太实业、华控赛格、大连电瓷等涨停。深圳本地股拉升,深中华A封板,深深宝A、深振业A纷纷跟涨。值得关注的是,“妖股”恒立实业14天内实现13板,其他连板个股也无惧风险提示持续大涨,*ST长生昨日开盘即涨停,4连板;此外弘业股份8连板,市北高新、民丰特纸7连板。

今日财经要闻:一、10月人民币贷款增加6970亿 M2余额同比增长8%。二、隔夜外盘:国际油价盘中大跌8% 。三、标普500指数收跌4.04点,跌幅0.15%,报2722.18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100.69点,跌幅0.40%,报25286.4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0.01点,报7200.88点。四、财政部:1-10月证券交易印花税888亿元 同比下降11.6%。

技术分析:昨日A股走出低开高走的反弹行情,其中创业板指大涨逾3%,大大激活了场内资金的做多热情,收盘后两市超百只个股涨停,赚钱效应持续火爆。A股技术图形上走出放量“阳包阴”,增量资金入场较为明显。资金面上来看,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达158.7亿元,资金净流入靠前的行业是软件服务、电子元件、电子信息、安防设备、汽车和机械行业。北向资金继续呈净流入状态,其中沪股通流入9.51亿元,深股通流入4.81亿元。但是,很多个股连续大涨后已经不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要时刻谨防这些强势股拉高出货。此外,目前仍处于3587点以来的下降通道内,在未有效突破前,指数仍有反复可能。综合分析:市场本轮上涨逻辑非常清晰,一是目前市场估值已在非常具有投资价值;二是最近管理层的利好政策不断在发酵,量变必然引起质变;三是活跃一线游资重新回归市场。但需注意的是,目前的点位附近刚好是在下跌趋势的上轨,能否突破上轨将成为股指能否持续反弹的关键所在。不过,短期需要注意的是,在题材股大肆炒作下,短期达到疯狂,特别是以恒立实业为首的连板飙的频现,其背后并没有投资价值这是不利于市场纵深发展的。因此在连续的炒作下,要谨防疯狂背后的短期杀跌,虽然杀跌也可能是洗盘,但是不追高是接下来的主基调。

热点展望:管制放松和盈利下行周期配置围绕三条主线,一是受益于政策对冲(管制放松+民企纾困)的方向,二是对盈利下行周期不敏感+景气度向上的逆周期,三是利率下行期的类债券。券商与成长股(通信、计算机)迎来阶段修复良机。受益于监管层鼓励并购重组、减少交易摩擦,小盘股的行情仍将演绎。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11月14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