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市场将继续分化(11月14日收评)

周三市场呈现低开低走的弱势格局,沪深两市小幅低开,石油板块大幅走低,但证券、房地产等一度拉升下指数反抽,盘中有所反复后迎来震荡整理。此后,创业板盘中开始表现,指数再次走强下午后一度翻红。但随后金融股跳水,题材股大幅分化,大盘连续跳水走低,权重股表现低迷,房地产开发板块领涨,创投板块涨幅居前,石油天然气板块领跌,饮料、券商板块跌幅居前。全天成交量开始放大(沪市全天成交1769亿元)。整体来看,沪深两市各股指重新进行杀跌,股指顺势跌破相应均线支撑,个股的做多热情与前两个交易日相比明显衰减,而成交量的释放更显示获利回吐的迫切,预计周四市场盘中继续调整的概率较大。目前市场处于超跌反弹的轮回之中,震荡箱体已构筑完毕。操作上,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高抛低吸为主。

周三财经要闻:一、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总经理魏刚在出席公开场合活动中表示,科创板争取在明年上半年“见到成效”。二、工业和信息化部:前三季度石油和化工行业增加值增长4.9%。三、统计局:1-10月基础设施投资在年内出现首次增速回升。四、统计局:目前宏观政策的空间和余地比较大。五、美国10月财政赤字突破1000亿美元。六、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6%。

周三沪深两市冲高回落,全天上证指数报2632.24点,下跌0.85%;深证成指报7908.55点,下跌0.69%;创业板指报1385.73点,下跌0.45%。盘面上,民航机场、港口水运、木业家具、钢铁、农牧饲渔、电力、造纸印刷等涨幅居前;概念股方面,电子竞技、租售同权、海绵城市、生态农业、燃料电池等涨幅居前。技术分析: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早盘在昨日收盘价上下横向中幅整理;午后股指先行走高,13:20时见全日最高点后快速回落;盘面热点:芯片、半导体、风沙治理、创投概念、食品安全、租购同权、独角兽、互联网等板块表现较强。小波动必须服从大趋势的基本逻辑,虽然小盘股群体连续出现明显活跃,但依然没有改变大级别的下降趋势,尤其是沪指,压力位已经下移到2720点附近,所以预计向上波动的空间并不大。对于今日市场的下跌,主要有三个原因造成。一是龙头个股受到监管层关注,针对近期恒立实业、*ST长生等股票交易异常情况,深交所表示,深交所表示对于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切实维护资本市场正常交易秩序,保护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二是上轨道的压力,股指自3587下跌以来,下跌的趋势一致围绕着一条轨道线在运行,2650-2660点之间是下跌轨道的上轨道,这条下跌趋势下不突破,股指始终受其压制;三是最近市场的连续上涨,特别是一个涨幅较大的个股面临阶段性获利回吐的压力,做多情绪的释放后也需要阶段性的获利了结,在获利了结的过程中市场的上涨就会收到抑制,同时也会加大市场的调整需求。综合分析:在市场环境变暖之际,政策推动以及资金活跃下题材股迎来蜜月期,集中涨停以及连续涨停成为常态,但持续上涨后,无论是指数还是个股都面临短期的方向选择,尤其是大涨个股的出货波动风险,在今日盘中体现的淋漓尽致。因此,短期必须谨防高位个股派发引发的市场波动风险。

热点展望:低价股的这种行情性质与支撑逻辑,不能够成为牛市的核心推动力。大盘仍是箱体震荡,上下两难。建议参与其中交易的投资者需要有清醒的认识,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尤其是其中的低价股。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11月14日 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