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人保上市 考验周五(16日早评)

早上好,尽管隔夜欧美股市继续下跌,然而昨天中国股市一路单边上行,A股市场行情继续火热,沪指上涨35.93点,以2668.17点报收,涨幅1.36%,不过数据显示,昨天行业资金呈现净流出多于净流入的状态,资金净流入靠前的行业是券商信托、软件服务、航天航空、专用设备、电子信息。资金净流出靠前的行业是医药制造、机械行业、家电、造纸印刷、化工和钢铁行业。今天,中国人保正式在A股上市,这是今年发行的重量级金融股。中国人保发行价3.34元/股,网上发行量9.1亿股,网下配售1亿股,该公司A股股本为354.978亿股,本次上市的无流通限制及锁定安排的数量为10.1124亿股。如果中国人保上市能够受到市场资金大力追捧的话,那么反过来对整个金融股也将形成正面影响。不过,人保上市前沪指反弹了10%,创业板涨了20%,基本上达到了短期反弹的幅度。

今日财经要闻:一、商务部:中美双方经贸领域高层接触已经恢复。二、商务部正在会同上海市认真落实上海自贸区设立新片区的相关工作,有关部门将加快推进工作,适时向社会公布。三、上交所密集发声,科创板积极推进。四、上海嘉定与浙江温州共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深度融合示范区。五、四大行首家:中国银行拟出资百亿设立理财子公司。六、美东时间周四,标普500指数收涨28.67点,涨幅1.06%,报2730.20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208.77点,涨幅0.83%,报25289.2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122.64点,涨幅1.72%,报7259.03点。红黄蓝股价收盘跌近53%,盘中触发两次熔断。

市场回顾:A股市场终于打破了“逢星期四必跌”的魔咒。周四沪指收出一根光头光脚的中阳线,K线形态走出两阳夹一阴的看涨形态,KDJ指标再度形成金叉走势,各项指标继续向好,两市呈现普涨行情。而得益于创投、科技股集体走强,创业板指午后强势反弹,指数站上14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也重回8000点大关。截至全天收盘,沪深股指全线收涨,涨幅均超1%,市场成交额与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其中上证综指报2668.17点,上涨35.93点,涨幅1.36%,成交额1718亿元;深成指报8002.1点,上涨93.55点,涨幅1.18%,成交额2320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405.25点,上涨19.52点,涨幅1.41%,成交额735亿元。两市共计3037只个股上涨,100只个股涨停,下跌个股不足400只。热点方面,券商板块领涨,国盛金控涨停,中信建投、山西证券等涨超7%。创投概念再掀涨停潮,市北高新、张江高科等多股涨停。同时,首家年报高送转正元智慧亮相,市场再次开启次新股叠加高送转预期的炒作,正元智慧、澄天伟业等16只个股涨停,沃格光电涨逾9%,金辰股份、中公高科涨逾8%。另外,计算机设备板块周四午后震荡走高,部分个股直线拉升,神思电子、御银股份、华铭智能涨停,同为股份、中威电子、淳中科技、中科曙光涨逾5%。

技术分析:目前市场上反复出现放量上攻、缩量回调、在一个箱体区间内震荡的行情。但是,相较于前一段时间,目前市场人气更足,成交量连续两日站上4000亿元,换手比较充分,行情在绝望中诞生,但在犹豫中前行,这是市场运行规律。由于市场热情已被点燃,转折底已形成,巨大的惯性动能推动,大盘以“进二退一”的方式震荡盘升,市场仍会活跃,赚钱效应还会此起彼伏。不过,各大指数在10月8日国庆后留下一个跳空缺口,之后股指快速杀跌走低,该缺口具有下跌突破缺口的性质,目前创业板刚好补掉了该缺口,深综指还没有补掉,这两大指数短期都还受到该缺口的压制,因此预计短期大盘存在一定压力,此外,目前仍处于3587点以来的下降通道内,在未有效突破前,指数仍有反复可能。综合分析:虽然周四主要指数均以最高点收盘,但是我们注意到有以下几大因素,会对周五以及11月剩下时间构成影响:第一,主要指数这波反弹已进行了20个交易日,周五是第21个交易日时间窗口;第二,周五也是期指交割日,期指交割日后往往容易变盘;第三,创业板两大指数均已回补10月以来的下调缺口并进入了强阻力区,有变盘要求;第四,周五是中国人保上市日,人保上市前沪指反弹了10%,创业板涨了20%,基本上达到了短期反弹的幅度。

热点展望:指数来回震荡并没有浇市场火爆的赚钱效应,活跃的资金仍在反复消息刺激受益的品种,如高送转预期,首家年报高送转正元智慧亮相,有望开启次新股叠加高送转预期的炒作,而且历史上来看,这个时间高送转概念的热度均较高,可以重点关注。目前市场风格转变,管理层放松监管,在壳资源已经大涨的情况下,高送转行情有望接力上涨,成为市场新热点。不过,整体仍需控制好仓位,规避市场风险,在主线热点中寻找机会。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11月16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