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围重挫 A股盘整(20日早评)

早上好,昨天沪指震荡反弹,在房地产、建筑建材、大金融等板块的推动下,成功收复2700点。这是一个多月以来,沪指首次收复2700点。今年三季度,围绕2700点,多空曾几度上演攻防战,两市三季度成交额合计约19万亿元。如今重回2700,意味着本轮反弹已进入前期的交易密集区。目前行情虽经历了一波较为可观的反弹,但A股整体低估值的状态并未改变,加上政策的多维度扶持,指数不太可能短期内大幅向下。预计大盘未来将在交替迈步中切换风格,“炒差”的行情风格或将回归价值本源。从市场层面来看,如果成交量依然保持配合,个股行情仍将体现,但总体表现的面将会大为减弱,相反,如果量能出现大幅度萎缩,则应防止短期市场冲高回落的走势出现,因此,在指数缺口被封闭后,震荡盘整或是近期指数运行主旋律。

今日财经要闻:一、王亚伟旗下私募提前清盘,前三季度1942家机构4045只产品掀起清盘潮。二、我国养老金政策密集出台,基本养老金、职业年金相继开始市场化投资运营,个人养老金启动试点,养老金第三支柱发展“风起”。三、发改委联合五部门发布关于鼓励相关机构参与市场化债转股的通知。四、标普500指数收跌45.54点,跌幅1.66%,报2690.73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395.78点,跌幅1.56%,报25017.4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219.40点,跌幅3.03%,报7028.48点。五、国家税务总局:依法为经营困难的民营企业办理延期缴纳税款

市场回顾:昨天沪指延续反弹态势,收盘上涨近1%,日K线三连阳,收复2700点整数关口。盘面上金融股与地产股联袂走强,雄安概念股尾盘拉升,掀起涨停潮。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703.51点,上涨24.40点,涨幅0.91%,成交额1966亿元;深证成指收报8108.85点,上涨46.56点,涨幅0.58%,成交额2436亿元;创业板指收1394.4点,下跌8.88点,跌幅0.63%,成交额647.2亿元。两市共计1790只个股上涨,107只个股涨停。雄安新区板块19日尾盘掀起涨停潮,太空智造、巨力索具、泰达股份、冀东水泥、创业环保等多股集体封板,青龙管业、金隅集团、银龙股份等大涨9%。与此同时,央企国资改革概念股午后异动拉升,瑞泰科技直线封板,航天工程、北方国际强势涨停。另外,创投板块持续强势,深圳国改股异动拉升,地产股集体走高。不过周末沪深交易所发布强制退市新规,ST慧球、ST岩石、*ST凯迪等逾10只个股集体跌停。

技术分析:昨日A股三大股指出现明显分化,收盘涨跌不一,其中创业板指未能延续强势而绿盘报收。值得注意的是,在银行、券商、地产等权重的带领下,沪指尾盘成功回补10月11日的跳空缺口,并收复2700点,这极大地提升了市场做多信心。沪指昨日报收光头小阳线,K线处于短期均线之上,MACD指标红柱小幅逐步放大,显示目前各方面指标均明显对多头资金形成有利局面。同时,创投板块在连续数日的普涨之后,出现了明显的两极分化。沪指突破60日均线后触及3587点以来的下行通道,短期成交集中释放下,有进一步突破的概率,但各大指数在10月8日国庆后留下一个跳空缺口,之后股指快速杀跌走低,该缺口具有下跌突破缺口的性质,目前创业板刚好补掉了该缺口,深综指还没有完全补掉,这两大指数短期都还受到该缺口的压制,因此预计短期大盘存在一定压力。综合分析:虽然昨日两市盘面赚钱效应火爆,但在资金数据上却出现了明显的背离情况,尽管昨日两市再次出现百股涨停局面,但盘面上不再是上周的普涨格局。从两市资金流向来看,两市主力资金逆市流出90.7亿元。具体行业上,银行、房地产、证券等蓝筹板块资金流入居前,分别流入11.28亿元、8.4亿元及7.33亿元。科技股资金流出较为明显,其中计算机应用、通信设备流出居前,分别流出12.7亿元及11.8亿元,传媒板块流出近11.5亿元。外资继续呈流入状态,沪股通资金净流入13.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5.75亿元。

热点展望:指数来回震荡并没有浇市场火爆的赚钱效应,活跃的资金仍在反复消息刺激受益的品种,如高送转预期,首家年报高送转正元智慧亮相,有望开启次新股叠加高送转预期的炒作,而且历史上来看,这个时间高送转概念的热度均较高,可以重点关注。目前市场风格转变,管理层放松监管,在壳资源已经大涨的情况下,高送转行情有望接力上涨,成为市场新热点。不过,整体仍需控制好仓位,规避市场风险,在主线热点中寻找机会。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11月20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