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急跌之后周三技术反抽(20日收评)

周二市场呈现单边大跌的弱势格局,受隔夜美股下跌拖累,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随后三大指数均大幅走低,呈现弱势调整态势。近期持续强势的创投概念,个股分化严重,仅黄金、北斗导航板块录得上涨,券商、科创、雄安等前期市场热点悉数高位回落。全天成交量开始缩小(沪市全天成交1808亿元)。整体来看,指数低开低走,连续反弹后迎来单边下跌调整。证监会发布商誉减值新规,意味着上市公司进入商誉减值的测试季,部分被要求进行商誉减值的企业,其盈利将会受到较大的影响。今日随着证券等板块的冲高回落,指数连续走低,呈现多次跳水。最终,在证券板块大跌、题材股重挫下,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

周二财经要闻:一、人民银行20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公开市场零投放、零回笼。二、13家银行明确小微企业卡发卡意向,未来有望扩至全行业。三、11月20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微跌,但跌幅有扩大趋势,逼近6.95关口;离岸人民币对美元短线下挫近百点,跌破6.94关口。四、海发文促进资源高效率配置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五、上海市政府发文推进乡村振兴做好规划土地管理工作。

周二A股呈现单边下跌走势,上证指数报2645.85点,下跌2.13%;深证成指报7879.52点,下跌2.83%;创业板指报1355.33点,下跌2.80%。两市3149只个股下跌,30只个股跌停。盘面上,黄金、航天航空、船舶等涨幅居前,多元金融、造纸印刷、券商信托、银行、房地产、水泥建材、公用事业、电力等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北斗导航、航母概念、ST概念、大飞机、国产芯片等涨幅居前;创投、粤港自贸、水利建设、草甘膦大跌。技术分析:受隔夜美股下跌拖累,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全天毫无还手之力,最终沪指不仅失守2700点整数关口,同时也失守5日、10日等均线的支撑;创业板股指的表现同样如此,其下跌也非常巨大,也是失守各条均线的支撑。不过在难得的日线三连阳后,出现回调实属健康走势。随着沪指站上2700点整数关口,加之下方短期均线的合力支撑,可见本轮反弹正在陆续推进。但是,反弹难以出现一帆风顺,毕竟日线MACD指标的红柱并未进一步放大,可见多方上攻力量不足,预计短期沪指以震荡洗盘为主,尽管属于正常回调范畴,但仍需维持相对谨慎。就上证指数规律性而言,当低价股和绩差股实现显著而且持续的超额收益时,往往是市场产生趋势性行情的左侧。具体来看,2005年的两段行情,5月10日至6月13日、7月29日至9月21日,是熊市末尾双底中的左侧和右侧,也即熊转牛的启动阶段;2006年5月8日至6月7日,是牛市初段中第二波行情的左侧;2007年1月4日至4月3日,是牛市中段中第三波行情的左侧;2007年8月7日至9月11日,是牛市末尾上涨阶段;2008年11月10日至12月23日,是牛熊转换双底的左底;2009年1月21日至2月26日,牛熊转换双底右侧初段上涨。除了2007年8月7日至9月11日是牛市末尾上涨之外,其他低价股和绩差股产生显著且持续的收益时,往往预示着市场将产生趋势性机会。经过今日的市场下挫,不仅失守了各个重要的支撑,同时市场的趋势也有可能因为技术形态的变化而变化;虽然市场依旧存在部分结构性机会,但是抓住结构性机会的难度比较大;但是在长周期依旧向好的前提下,短期的回踩更加有利于中长期走好。综合分析:近期市场的炒作主要都是一些没有业绩支撑的壳资源、创投、负面清单等相关的个股,注定仅仅是炒一把的逻辑,不能持久,调整力度也就随之而来。而在迎来调整之后,指数依旧处于下跌通道内,短期资金如果出逃的话,大盘仍有继续回调的空间。也就是说,虽然中线向好迹象明显,但短期仍是超跌反弹性质,这种反弹之后,反复也是难免的。因此,经历今日大跌之后,市场短期仍有惯性回调空间,但底部支撑明显下回踩空间有限。

热点展望:股指在连续多日的拉升过程中,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盘,部分资金高位离场意愿强烈,叠加外围股市大跌,导致今日大盘走势疲弱,金融股领跌市场,股指跌破10日均线和5周均线,技术上有进一步下跌的可能,但下方20日均线和30日均线处有较强的支撑。从本轮大盘反弹情况来看,由于政策面强力支持,之前资金做多力度较强,并且当前K线为连续上涨后的首根回调阴线,应理解为获利回吐的抛盘所致,预计此次股指下跌的幅度不会很大,时间不会很长,短期大盘将止跌企稳,重拾升势,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尤其是其中的低价股。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11月20日 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