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迎来分化行情(12月3日收评)

周一市场呈现高开震荡的格局,受周末多重利好消息提振,A股三大股指大幅高开,上证指数报2647.13点,随后市场放量大涨,午后呈现高位维稳态势。盘面上,券商股领涨,保险、集成电路、国产软件板块均涨幅靠前,食品饮料、电子、通信板块涨幅居前。北上资金呈大幅净流入态势,沪股通渠道净流入86.34亿元,深股通渠道净流入35.07亿元,合计净流入121.41亿元。全天成交量开始放大(沪市全天成交1878亿元)。整体来看,在经历连续的回调下两市终于迎来单日大涨,午后指数虽有整理,但仍于高位徘徊。当前连续的强力政策利好和不断落实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投资者信心的恢复,市场对政策红利的共识将不断趋于强化,市场参与者大多会经历从悲观到狐疑,再到逐步认同直至高度响应的情绪修复过程,持续的财富效应再集聚现象,将令场外资金呈现出更大规模的如梦初醒般的积极入场效果。当前A股估值已处于历史低位,为把握A股历史性的建仓机会。价值投资永远不会过时,但任何收益都有它实现的路径,管控好路径风险是在当下挑战与机遇并存的市场中得以持续发展的正确战术。

周一财经要闻:一、1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0.2,微升0.1个百分点,显示经济微幅扩张。二、商务部定于2018年12月6日15:00召开12月第1次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将对外发布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三、国家知识产权会议审议通过知识产权服务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若干措施。四、国家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部推动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五、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就跨境受监管机构监管合作及交换信息事宜签署谅解备忘录。六、央行:11月末抵押补充贷款余额为33366亿元。

周一A股三大股指全线大涨,行业板块呈普涨态势,上证指数报2654.80点,上涨2.57%;深证成指报7938.47点,上涨3.34%;创业板指报1372.79点,上涨3.26%。盘面上,国际贸易、通讯、电信运营、电子元件、多元金融、酿酒、文教休闲、券商信托、安防设备等行业涨幅居前,贵金属、银行、高速公路、民航机场等涨幅相对靠后。题材概念上,知识产权、共享经济、量子通信、参股期货、3D玻璃、无线充电、5G、智能穿戴等概念涨幅4%以上,黄金、通用航空等概念涨幅居后。技术分析:受周末G20会议传来重磅利好影响,今日沪深两市三大股指集体大幅高开超2%,虽然造成了当天的单日大涨,但仍属震荡整理格局的一部分,下降趋势整体没有发生任何改变,沪指下降趋势压力位已下降至2690—2700点之间,请投资者务必注意。由均线形态来看,5日均线已拐头向上,与多条均线形成合力,助推指数企稳运行。由成交量角度来看,量能已运行至相对高位,且相较之前有了明显放大趋势,量价齐升,助力A股稳步上行。技术指标来看,KDJ三线发散向上,但MACD绿柱再度缩短,A股企稳运行态势显现。在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前提下,未来市场将进入震荡磨底阶段,指数将在底部反复震荡,并等待确认基本面和政策面的转向,而当前是不错的布局良机。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应选择合适的标的,并坚持长期投资理念,以时间换空间。综合分析:受到G20峰会利好、科创板进度加速、股指期货迎来第三次松绑、银行理媒体规四大重磅利好刺激,今日市场情绪显著升温,指数早盘小幅承压后大资金入场,拉升指数强势震荡上攻。当前正处于“低估值+政策底”状态的A股市场正迎来布局良机。此外,伴随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力度加大,此前超低配A股的外资机构有持续结构性增配A股的动力,而这一趋势并不会因为短期市场的动荡而发生逆转。

热点展望:投资者可以精选景气度向上、有业绩改善预期或者政策重点支持的板块和个股,同时可以密切把握阶段性的主题投资机会,可重点关注自主可控、军工、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新材料、工业互联网、创新药等领域的成长股。在传统白马板块方面,中长期主要看行业的市场竞争格局和分红能力。比如消费行业在合适估值下仍有较好的投资价值,大金融行业则有波段操作机会,而地产行业需关注政策导向。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12月3日 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