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围重挫 A股震荡(12月5日早评)

早上好,昨日受“科创板细则最快下月出台”消息的刺激,前段时间大热的创投概念股大涨行情卷土重来,超华科技录得7连板,新海宜、电广传媒等多股涨停。不过,重大利好刺激带来的跳空高开反弹并未有效延续,成交量反而出现萎缩,这表明市场集体做多动能并不强。目前对于经济增速下行的压力以及12月份解禁压力的担忧还是比较明显,指数若不能快速突破下降通道,近期仍有反复可能。另外,今日凌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799.36点,跌幅3.10%,看来今日A股会受到开盘影响,能不能低开高走要看盘中会不会产生新的热点。

今日财经要闻:一、中国结算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26日至11月30日,A股市场新增投资者23.56万人,前值为24.16万人。上周数据较前一个交易周环比下降2.48%。二、人社部、财政部已下发《关于加快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工作的通知》,云南、陕西等地已启动资金归集工作。三、商务部:前10月我国服务贸易总额超4.3万亿元规模再创新高。四、两公司IPO获证监会通过一公司被否。五、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印发《清洁能源消纳行动计划(2018-2020年)》。六、周二标普500指数收跌90.31点,跌幅3.24%,报2700.06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799.36点,跌幅3.10%,报25027.0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283.09点,跌幅3.80%,报7158.43点。

市场回顾:周二早盘沪深两市未能延续周一的强势,三大股指集体小幅低开,随后在平盘线附近维持窄幅震荡走势,临近尾盘,市场呈现明显企稳上扬态势。虽然午后等多只个股打开涨停,但两市涨停家数仍不断上涨,2400只个股收红。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665.96点,涨0.42%;深证成指报7953.72点,涨0.19%;创业板指报1378.75点,涨0.43%。盘面上,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但值得注意的是,北上资金昨日净流入45.6亿元,这是北上资金连续第七天净流入。

技术分析:周一跳空大涨留下了一个缺口,周二短线不补,如果说本周不补则市场在60天线附近蓄势整固后,会寻求向2700一线再发起冲击。如果短线再次遇阻90天线,很快回补缺口,则还会维持在60天线下方反复震荡。需要注意的是,三大指数的日线MACD金叉,如果选择再冲2700,这意味着如果后面创出反弹新高,则120分钟及日线将出现背离钝化,接下来关键看这波跳空大涨的速度和力度,如果在2700一线加速拉升,则钝化可能会消失,化解日线级别的背离风险;反之则要防范120分钟及日线级别的背离高点。90天线仍是一道坎,短线仍要防冲高后再次回落。从全球看来,处在估值底部区域的A股将更具资产配置价值,更大量的资金会选择抄底A股市场。而指数的下行,也代表前期风险的进一步释放,叠加缩小的成交量看来,风险释放较为充分,回调也可能已经到位,市场未来有望筑成W底的右半边,回踩大概率将是对W底右下角的确认。从中长期角度看来,A股整体低估值的属性,使得目前位置仍然是一个较好的布局点位。综合分析:本周初的大涨取决于两大因素,一个就是众所周知的周末G20利好,另一个就是技术面。在技术面基本调整到位之后,叠加周末消息面的强刺激,大盘顺势展开一波反弹。这次中美双方按下了的“暂停”键,两国达成停止加征新关税的共识,但市场反弹之路不会一帆风顺。同时12月注定不会平静,大盘不仅面临4005亿较大规模的解禁压力。临近年关,资金面趋于紧张,还有美联储再次加息的冲击,所以12月市场走势总体还会呈现震荡反复的状态。

热点展望:上周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7.09%,较前一周整体加仓1.83%。此外,标准混合型基金单周也提升了2.16%的仓位。而相较于公募,私募基金的仓位提升幅度更大。主要关注近端次新股,例如贝通信(603220),公司是专业从事通信网络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业务以通信网络建设为主,同时兼顾通信与信息化系统集成、通信网络优化与维护、通信网络规划与设计业务。公司客户以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三大电信运营商为主,同时为中国铁塔、南水北调、中能建、葛洲坝等大型企业与政府提供专用通信与信息化服务。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12月5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