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2600点岌岌可危(12月6日收评)

周四A股市场呈现低开低走的格局,沪深两市股指全线低开,随后三大指数快速跳水,盘中无抵抗,最终冲高回落。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线飘绿,其中通信板块表现颓靡。5G概念股重挫,黄金概念股集体拉升,多只个股均有活跃表现,但拉升力度不大,对盘面带动作用不强。概念板块全线飘绿,两市个股跌多涨少,28只个股涨停,30只个股跌停。全天成交量开始缩小(沪市全天成交1290亿元)。整体来看,受华 为方面影响5G板块开盘大跌,监管层点名创投概念恶意炒作,市场对这一利空还没充分消化完,现在又突发贸易加剧,对于市场的短线氛围影响较大,严重抑制了市场风险偏好以及短线人气。由于明日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不排除主力借外盘或消息面影响继续调整,顺势回补周一缺口的可能,下周初或是多方再次发动反攻的有利时机。

周四财经要闻:一、人民银行6日公告称人民银行对当日到期的1875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进行了等额续做,今日无逆回购操作。本次续做的MLF期限为1年,利率为3.3%与前期保持一致,明日将开展1000亿元国库定存招投标。二、富时罗素:富时中国A50等指数2018年第四季度调整样本股。三、12月6日,4+7带量采购预中标结果公布,据了解,中选品种大幅度降价。其中恩替卡韦降价90%,恒瑞厄贝沙坦降价60%。四、广东筹建第二只规模200亿纾困基金。五、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私募的平均仓位为63.3%,而10月底私募的平均仓位为57.84%,稳中有升。整体来看,私募整体仓位水平依旧处于中等水平,仍有较大加仓空间。

周四大消费板块带头杀跌,拖累三大股指全线走低,上证指数报2605.18点,下跌1.68%;深证成指报7735.05点,下跌2.44%;创业板指报1345.76点,下跌2.61%。盘面上,黄金、航天航空、船舶、农牧饲渔等行业板块表现强势,通讯、券商、保险、银行、家电、酿酒、有色等表现低迷;猪肉概念、天然气、油气设服、航母概念有所表现,知识产权、5G概念大幅下挫。技术分析:周四A股大幅低开,并继续向下寻求支撑,市场人气涣散。由均线形态来看,5日均线已拐头向下,MACD已进入绿柱区域,空方占据相对优势,同时KDJ已有拐头趋势,金叉趋势或有变数。毕竟沪指下降趋势压力位已下降至2690—2700点之间,请投资者务必注意,短线震荡概率较大。在此背景下,今日热点散乱,持续性较差,权重与题材双双重挫,个股再现普跌态势,预计后市短线或面临盘整风险。综合分析:在消息面本身极大不确定性以及监管方向趋严双重打击之下,短线的投机炒作热情已经大幅度降温,而且股指低开低走势来看,也不排除后市存在回补本周向上的跳空缺口的可能性。至于个股层面,控制仓位或轻仓为宜,尽量防守为主,必须谨防近期涨幅过大品种的高位剧震破位杀跌风险。

热点展望:今日市场再度低开低走,市场弱势明显,主要是监管环境趋严,市场炒作之风已应声收敛,市场赚钱效应总体较差。当下指数处在方向选择期,休息观望为主,耐心等待突破后做跟随。着眼当前,短期市场将会在各个热点间跳跃,热点轮动快速、杂乱且无法持续,因此,当前行情总体上看,风险大于收益,可适当低吸,关注严重超跌个股。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12月6日 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