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市场酝酿变盘(12月7日收评)

周五A股市场呈现缩量下行的格局,沪深两市同步高开,随后市场维持震荡走势,沪指回踩2600点后止跌回升。盘面上,受带量采购降价幅度超预期影响,医药股持续下挫,通信板块涨幅居前,雄安概念午后强势拉升。全天成交量开始缩小(沪市全天成交977亿元)。整体来看,今日市场不改震荡格局,上证指数在2600点位展开反复拉锯战,说明当前市场尚有支撑,主力资金情绪趋于谨慎。从量能角度来看,此番下跌更多的是市场短期情绪面的反映,预计后市短线难免再陷震荡格局。不过,下周空方动能将消耗殆尽,整体筹码已经有效稳固,中期向上的趋势有望延续。

周五财经要闻:一、为促进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下简称新三板)长期稳定发展,财政部、税务总局、证监会发布通知明确个人转让新三板挂牌公司股票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二、人民银行发布公告称,考虑到开展1000亿元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操作后,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2018年12月7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三、今年来发展改革委批复固投项目规模已超8000亿元。四、央行开展1000亿元国库定存操作 中标利率4.02%。五、2018年贸易救济与产业发展座谈会在京召开。

周五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后震荡上行一度站上10日均线,但随即跳水走低,一度逼近翻绿。此后,指数上下震荡,片刻之后再次跳水走低并顺利翻绿走低。临近尾盘,铁路基建悉数启动,指数回升下开始翻红。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605.89点,上涨0.03%;深证成指报7733.89点,下跌0.01%;创业板指报1341.02点,下跌0.35%。盘面上,通讯、电信运营、电子元件、软件服务、电子信息等行业板块表现强势,医药、医疗继续调整;5G概念、高铁、安防、数字中国、物联网等有所表现,单抗概念、生物疫苗、知识产权跌幅居前。技术分析:周五两市维持震荡走势,由日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已运行至2600点位附近,本周多条均线失守,空头压力较重,压制指数运行,下方缺口正在回补,短线行情不容乐观。从上半场量能角度来看,今日未见明显放大,但看到量能均线有拐头向下趋势,市场人气低迷再度显现。技术指标KDJ三线粘合,即将死叉,后市行情转弱,RSI三线再度回归20-50弱观望区间,短线仍需耐心等待。同时,成交量快速萎缩,中线不断下降,仍有继续回踩的空间。综合分析:无论是外部影响还是事件驱动,对于目前的A股影响都不会太大,核心还在于市场的历史估值低位,其安全边际相对较高。但目前没有持续增量资金的关注下,市场也难有起色,上下反复中结构性机会犹存。尤其是个股,题材、事件等推动下,很容易引发交易性机会。所以,对于行情保持谨慎乐观,但对于个股在保持仓位下要敢于低吸。至于大盘,成功回补周一跳空缺口后仍有惯性回调空间,但2600点下方支撑力度较强,若有跌破可考虑逢低吸纳。

热点展望:目前大盘在箱体中轨上方震荡蓄势,谋求突破机会。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高抛低吸为主。目前市场增量资金持续性不强,热点主线也并不明显,市场行走过程中仍有反复,建议保持观望下继续进行个股的博弈。而从机会捕捉角度,2600点下方的支撑力度还是比较强的,一旦跌破中线可逢低继续跟进。可适当低吸,关注严重超跌个股。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12月7日 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