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地量地价 变盘在即(12月11日收评)

周二A股市场呈现窄幅震荡的格局,虽然市场小幅回升,指数涨幅不大,但是市场气氛明显好转。通信和广电板块依然是两市当中表现最突出的,带动人气试探攻击2600点。盘面上,5G概念强势发力,医药板块有所回暖,但全天成交量开始缩小(沪市全天成交854亿元)。整体来看,夜间美股上演惊天大逆转走势,A股早间也顺势高开,今天市场温度明显回升,主要的原因一方面是医药股跌幅明显减小,对市场的拖累减少。另一方面,银行等大盘蓝筹开始回暖。通信板块还在反弹,这对市场来说也是很好的支撑。不过2600点整数一线就犹如一道难关,股指走势缠绵,仍迟迟未能成功冲破。至此,指数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收出十字星走势,多空双方力量暂时持平,地量见地价,也预示着大盘下跌空间已经不大,并且连星闪耀也是指数即将变盘的信号,投资者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高抛低吸为主。

周二财经要闻:一、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组织实施2019年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二、发展改革委运行局组织召开全国售电企业经验交流座谈会。三、人民银行12月11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无逆回购到期,今日人民银行实现零投放、零回笼。四、12月11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303个基点,报6.8996 。五、第四次中韩信息通信合作部级战略对话召开 就5G及大数据等议题达成广泛共识。六、深交所拟对长生公司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

周二A股三大股指呈现窄幅盘整格局,上证指数报2594.09点,上涨0.37%;深证成指报7685.40点,上涨0.79%;创业板指报1338.08点,上涨0.85%。盘面上,工艺商品、文化传媒、通讯、多元金融、船舶、电信等表现强势,黄金、石油小幅回调;概念股方面,智能电视、5G概念、知识产权、充电桩、影视概念、量子通信、体育产业等涨幅居前。技术分析:连续地量调整之后,市场反弹将渐行渐近。从日线级别来看,大盘再次失去所有短期均线的支撑,MACD指标的快慢线形成死叉,可见后市走势不容乐观。不过,目前的A股处于历史估值低位,安全边际较强,并且在政策托底下,阶段底部也比较夯实,回调的空间应较为有限。在没有显性系统性风险的背景下,依旧认为2600点之下是一个良好的配置机会,总体而言机会要大于风险,并不需要过分悲观的,毕竟市场趋势性下跌趋势已经被打破,目前已经进入初步振荡企稳阶段,所以要敢于逆周期配置。本周初补缺探底后,存在有超跌反抽需求,不过有一点值得注意当下仍旧属于风险偏好主导的市场,风险的演变将直接影响行情走势,所以短期行情的波动或会受到“华.为.事.件”后续走势的影响。综合分析:今年以来A股业绩仍保持两位数增长,下跌主要源于杀估值,一是去杠杆导致资金面偏紧、二是外围事件诱发悲观预期。对比过去熊市指数跌幅、个股跌幅百分比、下跌持续时间、成交量萎缩幅度看,这次已经进入熊市末期。PE和PB、情绪指标、大类资产比价角度度量,市场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

热点展望:目前大盘在箱体中轨上方震荡蓄势,谋求突破机会。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高抛低吸为主。考虑到当下A股大多数领域的市场份额向行业龙头集中的趋势并未发生改变,大市值龙头个股仍将表现出超额收益。行业上仍主推“大金融”板块,其次相对看好能独立于经济周期下行的军工板块,涨价类的天然气板块。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12月11日 下午15:05 于深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