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市场继续震荡(12日收评)

周三A股市场呈现震荡反弹的格局,A股小幅高开后继续缩量回调,全天极致缩量。汽车零部件板块领涨,啤酒概念升温,钢铁、白酒、锂电池板块同样涨幅靠前。但全天成交量开始缩小(沪市全天成交889亿元)。整体来看,监管点名打压5G通信板块,后面虽有利好不断还会大概率反复活跃,不过当下正处风口浪尖上,没必要逆势而为。毕竟出口数据大幅走弱,一方面反映了内需和外需的变化,另一方面也受到贸易摩擦的扰动以及原油等国内外工业品价格大跌的影响,总需求不足的情况下,市场通缩预期逐渐上升。至此,指数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收出十字星走势,多空双方力量暂时持平,地量见地价,也预示着大盘下跌空间已经不大,并且连星闪耀也是指数即将变盘的信号,同时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在即,本周五也将有重要会议召开,市场或将逐步趋稳。

周三财经要闻:一、财政部赴上海调研新能源汽车业发展情况 将会同有关部门尽快研究调整完善相关政策。二、人民银行12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今日零投放零回笼。三、亚行预测亚太地区经济将保持稳定增长。四、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五、中国银保监会偿付能力监管委员会工作会议:当前保险业偿付能力充足稳定。

周三A股三大股指呈现窄幅盘整格局,上证指数报2602.15点,上涨0.31%;深证成指报7698.02点,上涨0.16%;创业板指报1338.73点,上涨0.05%。盘面上,汽车、家具、券商、房地产、钢铁、酿酒等表现强势,通讯、黄金小幅调整;概念股方面,次新股、燃料电池、新能源车、锂电池、京津冀、大飞机等涨幅居前。技术分析:受利好消息影响,三大指数全线高开,两次冲击2610未果,随后维持震荡。沪指自2449低点反弹以来,历时两个月的盘整,目前已经到了三角形整理的末端,临近变盘的时间节点,目前的A股处于历史估值低位,安全边际较强,并且在政策托底下,阶段底部也比较夯实,回调的空间应较为有限。在没有显性系统性风险的背景下,依旧认为2600点之下是一个良好的配置机会,总体而言机会要大于风险,并不需要过分悲观的,毕竟市场趋势性下跌趋势已经被打破,目前已经进入初步振荡企稳阶段,所以要敢于逆周期配置,原因主要三点:大盘本年内尚未出现一波像样的反弹,临近年末需要有一个及格的收官;此外,A股当下一直在震荡筑底,诸多的宏观因素并不支持指数继续破位下行;最后,大消费的强势股补跌基本上调整到位,这往往意味着市场调整即将结束。

综合分析:成交地量不足为奇,每一轮市场底部均会出现成交频创地量、估值接近历史底部和破净家数不断上升等信心缺失的现象,但逆市布局应该成为投资者的重要能力。北向资金的持续流入,说明海外机构在为长期投资慢慢布局,而海外机构的投资期限一般以三到五年为主,如果以中长期的眼光来看,目前应是战略布局时期。一方面,伴随金融全球化及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进程的推进,北向资金成交活跃度逆势提升,成为A股市场重要的增量资金来源;另一方面,相关政策引导下,养老目标基金、职业年金、银行理财子公司等多路长线资金也在加速入场。

热点展望:目前大盘在箱体中轨上方震荡蓄势,谋求突破机会。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高抛低吸为主。考虑到当下A股大多数领域的市场份额向行业龙头集中的趋势并未发生改变,大市值龙头个股仍将表现出超额收益。挑选短期业绩确定性较的个股,比如全年业绩预喜的,主要是与基建相关的建筑、机械和电气设备等,另外还有5G、黄金、军工等板块,以及一些有估值优势的标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12月12日 下午15:05 于深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