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机会大于风险(14日早评)

早上好,昨天市场在以高铁、路桥、水泥为代表的大基建板块,以及金融权重、蓝筹白马的助力下,出现放量大涨1.23%。不过还不能算是已经向上突破。周五先观察能否有效突破60天线,要防再次冲高回落,当前的市场一方面显示出短线的谨慎,多数投资者在年底选择持币观望,等待更为清晰的局势出现。另一方面各类长线资金入场的迹象也越发明显。

今日财经要闻:一、重要会议分析研究2019年经济工作。二、中基协:11月份私募基金规模12.79万亿元 百亿级私募达233家。三、:加快推进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法治保障。四、国家电影局印发《关于加快电影院建设促进电影市场繁荣发展的意见》 鼓励电影院线公司依法依规并购重组。五、商务部:中美双方团队就磋商细节保持密切沟通进展顺利。六、美东时间周四,标普500指数收跌0.53点,跌幅0.02%,报2650.54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70.11点,涨幅0.29%,报24597.3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27.98点,跌幅0.39%,报7070.33点。

市场回顾:昨日两市小幅高开后上下震荡,在金融股带动开始拉升,基建、地产、家电等板块表现强劲,共同推动指数上行。截至收盘,沪指报2634.05点,涨1.23%,深成指报7808.04点,涨1.43%,创指报1348.50点,涨0.73%。市场人气回升做多意愿增强,北上资金大幅流入。两市合计成交超3000亿元。其中沪市成交额1323亿元,时隔四个交易日重返千亿水平。盘面上,行业板块全面飘红。基建、水泥、机场航运、家电及5G板块涨幅居前。跌幅榜上,小程序、细胞免疫治疗、ST板块、养殖业以及种植业板块领跌。

技术分析:周四在多重利好驱动下,大盘出现放量反弹,在大基建、绩优白马、金融权重、5G通讯的带动下放量走高,一度向60天线发起冲击,进入2636-2656压力位(最高2645),接近三角形整理上轨区域。午后遇阻60天线,仍处于三角形收敛状态。在没有有效突破60天线及上轨压力位之前,还不能确认短线已经选择方向。接下来继续观察量能以及突破60天线是否坚决,谨防再次冲高回落,如果放量突破三角形上轨,则意味着短线已选择向上变盘,有再冲2686-2706的机会和动能,整体反弹高度有限,区间震荡运行还是主基调。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突破60天线,再向2700方向拓展空间之后,还将面临一个更重要的技术压力,就是如果再创出反弹新高,60-90-120分钟,以及日线将出现背离钝化,这又是一个多周期大级别的背离,届时面临的调整压力会更大。综合分析:在当下风险逐步缓和,行情在具有一定空间优势的背景之下,反弹趋势有望延续,短期可适当乐观,总体而言机会大于风险。从大格局上来看,大盘自2449点以来,政策导向逐步向好,股权质押问题得到初步解决,北向资金加速流入均为市场结构性反弹行情奠定基础,接下来随着外部利空因素逐步得到缓解,市场进一步反弹可期,特别是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日期逐步临近的背景下,一旦释放出相对宽松的积极信号,则不排除在主力资金反手做多的可能。

热点展望: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于2018年12月14日(星期五)下午4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海南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介绍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有关情况,有望激活海南板块,关注000735罗牛山、000613大东海A。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12月14日 凌晨 于深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