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震荡 志在长远(18日收评)

周二A股市场呈现低开低走的格局,受到隔夜欧美股市暴跌影响,两市继续低开,随后两市快速拉升走强,一度反弹翻红。但由于量能不济,午后市场再度拐头向下,最低下探到2563附近,尾盘跌幅收窄。盘中军工板块午后拉升,地产板块大幅调整,建材、家电板块均跌幅靠前。全天成交量开始缩小(沪市全天成交993亿元)。整体来看,目前大的格局仍在2550-2700的区间下沿线附近震荡,仍然属于区间震荡行情。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今天大会并没有出现超预期的政策,但也加重了各界对于本周经济工作会议的政策预期,这样一来,周三指数并不具备大幅下挫空间。

周二财经要闻:一、人民银行12月18日公告称为对冲税期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18年12月18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8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具体包括1400亿元7天期限逆回购,以及400亿元14天期限逆回购,利率保持不变。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1800亿元净投放。二、发展改革委:今年1-11月民间投资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三、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定于12月22日(周六)下午13:00在北京就北京等多地深化医改典型经验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四、《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发布 新建中外合资轿车生产企业项目等调整为备案管理。五、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施行企业经营范围登记改革。六、随着北京冬奥会的步伐临近,相关赛区建设项目稳步推进,同时带动了冰雪运动、冰雪旅游、冰雪文化等相关产业呈齐头并进发展态势。

周二A股三大股指早盘冲高回落,上证指数报2576.65点,下跌0.82%;深证成指报7530.32点,下跌0.82%;创业板指报1293.34点,下跌0.45%。盘面上,养殖、有色金属、电力等板块领涨;房地产、建材、石油等板块领跌。技术分析:今日受美股大跌情绪影响,指数双双低开,开盘后直线拉升快速翻红,但翻红后板块冲高回落,指数随即掉头下行,并连续跳水走低,一度创日内新低。午后,指数低位徘徊保持弱势,而创投概念盘中飙升,其他板块也纷纷回升,指数震荡反弹,但力度薄弱。从日线级别来看,K线目前跌破三角形整理的下沿,技术指标MACD绿色能量柱继续放量,空头行情进一步蔓延,KDJ三线向下发散,与MACD形成死叉共振,后市行情未见企稳信号,市场难改弱势格局,后续仍需重点关注量能的跟进情况。整体股指依然处于 2450-2650 的箱体区间,均线系统的空头排列依然对股指形成明显的反压作用,股指在低成交量的背景下上行的难度较大,因此预期短期股指仍将以弱势震荡寻求多空之间的弱平衡为主。短线关注对称时间窗口的影响,即1浪反弹了22个交易日,2浪目前回档了21个交易日,本身21又是神奇数字(费波纳契数列),因此明后交易日值得关注。后市仍然期待2浪回档结束运行第3小浪上攻。另外本周下半周如果大盘继续下跌,那么深综指、创业板都将形成周线3连阴,之后收周阳线反弹的可能较大,预计后市大盘还将反复,短期有望出现一个低点,综合分析:重要会议期间的维稳表现在午后体现的较为明显,但全天热点散漫,弱势下基本表现乏力。眼下,外部环境不确定性以及内部经济下行压力是市场担忧的核心问题,也是很多投资者保持观望的重要原因。不过,目前A股估值历史低位,政策支撑力度较强,大盘回调空间有限。建议谨慎乐观下可逢低低吸,而低吸之后重点关注指数的反弹力度,如果不能有效收复5日均线,仍要谨防反复情况出现。

热点展望:2018年军工行业基本面持续改善,由订单增长至重点标的业绩增长的逻辑传导得到证明,预计2019年受订单整体持续高增长牵引,行业基本面改善至上市标的业绩的逻辑传导仍将持续,总装类标的业绩或将持续高增长;通过对118个军工核心标的的统计,得出军工当前估值仍处于历史地位,叠加明年基本面改善逻辑持续确认,军工中长期配置价值凸显,坚定看好军工后续行情。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12月18日 下午15:05 于深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