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谨防回补缺口(14日收评)

周一A股三大股指呈现震荡下挫之势,指数小幅低开后震荡走低,尤其是权重股的分化下,指数盘中小幅跳水,走势相对较弱。虽然盘中资源股、基建类个股有所活跃,但受前期走强的次新、北斗、5G等板块下跌的拖累,次新股板块全线回调,市场整体表现较弱,全天成交量开始缩小(沪市全天成交1162亿元)。整体来看,今日整体走势偏弱,预计明日市场继续弱势运行的概率比较明显。当前市场普遍担忧的商誉减值问题也已有了相当充分的预期消化,考虑到业绩公布时点及指数位置,资金面及市场信心的制约下,市场仍将会维持震荡弱势的运行节奏。一方面远离基本面有瑕疵的个股,比如年报预期不佳、存在商誉减值风险、大小非减持压力,另一方面立足于中线,从成长确定、股价超跌低估、产业符合国家战略导向等三个维度来挖掘潜力品种,这更应该是贯穿2019年的选股主线。

周一财经要闻:一、农业农村部定于2019年1月16日(周三)上午10时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主要农产品市场运行情况,解读当前农产品市场热点问题,并回答记者提问。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9年1月15日(星期二)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三、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联合下发通知,对进一步清理规范铁路货物运输相关收费工作做出部署。四、2018年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同比增长0.9% 12月当月同比增长24.9%。五、第12届亚洲金融论坛在港开幕,多角度剖析全球经济机遇和风险。六、全国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召开,着力抓好10项重点工作。七、1月15日0点起国内将上调汽柴油限价,每吨汽油、柴油或上调105元,折合每升89号汽油0.08元、92号汽油0.09元、95号汽油0.09元、0号柴油0.09元。此次调价或将是2019年第一次上调。再下一轮调价窗口将在2019年1月28日24时开启。

周一A股三大股指全部收跌,上证指数报2535.77点,下跌0.71%;深证成指报7409.20点,下跌0.87%;创业板指报1246.00点,下跌1.23%。盘面上,燃料电池、特钢、钛金属、黄金概念、煤炭、环渤海、太阳能、猪肉等板块表现较好。技术分析: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随后两市在跳水和横盘之间反复循环,资金博反弹的上攻意愿不强。沪指失守5日均线,MACD指标零轴下方金叉进一步放大,可见指数的调整是在盘整蓄势,但上证指数未回补跳空缺口,短期调整之后,场内资金有望完成调仓换股,并且多方的支撑下继续反弹。2440点以来的反弹趋势依旧,但经历权重股拉抬以及题材股轮动之后,市场迎来多日的震荡,这主要是持续性动能欠缺以及资金观望情绪依旧的结果。综合分析:今日市场再现多重重磅利好:外汇局传来大消息,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总额度由1500亿美元增加至3000亿美元,这就意味着市场或迎来一万亿资金流入。另外,2018年中国外贸总额创历史新高,进出口总额高达4.62万亿美元,这一成绩远超市场预期。周末证监会表示将对市场多个方面带来新的影响,若实施“放开新股上市首日涨跌停限制”,间接利好目前的次新股板块,打造有活力的资本市场,个股炒作有望持续,对A股市场的发展是有利的。

热点展望:热点灵魂板块对于行情的推进有绝对的引领作用,但近期主流板块各龙头个股均出现明显下跌,这对于行情继续向上发展形成明显制约,对于连续暴涨的品种一定要注意风险。结构上建议关注三个方向:一是净资产收益率较高且持续稳定的龙头企业,二是对公服务2B端的优势企业,三是以5G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科技前沿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1月14日 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